劳动力短缺!美国10年内最...

劳动力短缺!美国10年内最大隐忧

8392

美国经济学界目前的一项争论,是关于国家劳动市场成长的停滞会到什么程度,然而,这个议题的最主要的核心在于未来10年劳力短缺的问题。 
 
《Market Watch》报导,根据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虽然美国经济扩张疲软,但失业率从高峰下降3.3%的状况,纯粹是因为週期性复甦的结果。此份研究报告的作者是来自美国经济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的Gad Levanon和Ben Cheng。 
 
研究指出,第2次世界大战後的婴儿潮世代大部分将会在2030年退休,因此,失业率快速减少的情形很可能持续下去。研究预测,在2015年终结时,美国失业率将会达到自然失业率的5.5%,届时,全国将会感受到薪资压力。自然失业率是指在充份就业状况的失业率。 
 
Levanon与Cheng深信多数的劳工在离开劳动力市场後便不会再回来,他们引用美国国会预算部(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调查的结果,在37%中仅有1%的劳工可能会回到劳动力市场。 
 
就业民众年龄在18岁至64岁的人口数量增长的情况持续放缓,从0.3%至0.4%的幅度滑落到0.15%至0.25%的区间。Levanon与Cheng表示,除非美国突然有大量移入人口,否则美国经济增长将会受到劳动力不足的抑制。 
 
研究报告预期,当美国劳动力市场紧缩时,报酬增长将会加速,而员工更换工作的频率也会上升。Levanon和Cheng说道:「薪酬增长和劳动力流动频繁,导致额外成本增加的双重作用下,可能会影响公司的收益。」事实上,在劳动力紧缩的时局,就算公司事业快速扩张,公司获利缩减仍非常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