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起澳大利亚、越南旅客入...

8日起澳大利亚、越南旅客入新无需隔离

13423

(2020年10月1日,新加坡)在全球疫情低风险的国家中,新加坡目前已与澳大利亚、越南解除边境限制。从10月8日起,从上述两国入境新加坡的旅客若在机场核酸检测呈阴性,则无需履行14天隔离措施。

新加坡民航局(CAAS)表示,自今日起,来自澳大利亚和越南的游客可以申请航空通行证(Air Travel Pass),并最早可于10月8日入境新加坡。

与允许基本商务和公务旅行的绿色通道不同,航空旅行通行证允许各种形式的短期旅行,包括休闲旅行。

申请者必须在入境前14天一直待在澳大利亚(不包括维多利亚州)或越南,并在抵达机场时接受核酸测试,若是阴性结果即可在新加坡境内自由活动,而无需履行居家隔离通知(Stay-Home Notice)。不过,游客需要遵守本地的安全管理规定及安全距离措施,也必须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程序。

王乙康走访樟宜机场,来源:王乙康面薄

新加坡民航局(CAAS)昨日(9月30日)表示,澳大利亚及越南这两个国家都拥有完善的公共卫生监测系统,并已成功控制了冠病的蔓延。因此,从这两个国家入境新加坡的风险很低。

当局表示,在过去的28天中,越南的本地冠病病例为零,而澳大利亚(除维多利亚州外)的发病率很低,每10万人仅有0.02例。

目前,澳大利亚、越南、新西兰和文莱四国,成为新加坡单方面向其开放边境限制的低风险国家。

自9月8日取消对文莱和新西兰游客的边境限制以来,新加坡民航局表示,截止目前已批准了来自两国游客的331份申请。

迄今已有136位游客从文莱及新西兰入境新加坡,他们当中并未检测出冠病患者。

王乙康走访樟宜机场,来源:王乙康面薄

交通部部长王乙康(Ong Ye Kung)昨日在面薄(Facebook)上表示,他已就此举措与澳大利亚副总理迈克尔·麦考马克(Michael McCormack)以及越南驻新加坡大使曹施申向(Tao Thi Than Huong)进行了交谈。两位均对新加坡的决定表示感谢,如果时机成熟,他们也将考虑取消对来自新加坡的旅客的限制。

王乙康认为,这一边境解除举措能够进一步提升樟宜机场的活力,提振本地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