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昌,过年了!

老成昌,过年了!

21277
新加坡老字号饼家“老成昌” 是本地著名糕点师傅兼企业家Daniel Tay的父亲在1965年所创立。

老字号饼家“老成昌” (Old Seng Choong)还在开零售店,最近又开了一家。

这肯定是新闻。零售业在新加坡已经连续10个月萎缩,许多著名连锁店都关门大吉了,老成昌却反其道而行,继Clarke Quay Central的精品店后,最近又在黄金地段的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开设旗舰店。

这家在1965年创立的饼家,是由新加坡著名糕点师傅兼企业家Daniel Tay的父亲所创建的,并一直经营至1996年。Daniel为了纪念父亲的心血,在2016年重新设立这个老字号,并延用其招牌,继续在中式糕点界中发扬光大。

农历新年,10款糕点

老字号,但其产品却是百花齐放,单单是2020年的新年糕点就有大概10款。

一罐富贵帝皇鸡饼干(herbal chicken cookies),把新加坡人熟悉的帝皇鸡美食,融入饼干内,酥脆之余,香气逼人,创意满分。至于黄梨挞,老成昌推出了三款不同口味的,有无花果的(fig),有柚子的(yuzu),还有原味的(original pineapple tarts),全都是封闭式的(closed tarts)。

吃黄梨挞,馅料必须甜而不腻,实而不干,挞皮必须酥脆有感,油香细致,这里都做到了。

当然,农历新年的许多传统糕点如年糕,芋头糕,萝卜糕,红枣糕,这里都有。12月26日起开始售卖。

熟悉Daniel Tay的都知道,他之前是BakerZin的总舵主,把生意卖掉后一直都离开不了糕点界,除了老成昌外,他所创立的Cat and the Fiddle芝士蛋糕专卖店,也在建立口碑,而且日渐壮大。

秘诀?除了品质外,为了回馈顾客,增加客源,他的糕点业务总是时不时会搞促销,尤其是网上业务,毕竟现在的购物趋势就是上网订购,作为零售业者,这点商机绝对要把握,薄利多销,稳扎稳打。

“老成昌” 2020年的新年糕点就有大概10款。

坚持品质,强调口味

品质,还是最重要。老成昌之前所推出的肉干红莲蓉月饼,堪称一绝,每口吃下,满满的肉干粒围绕在口腔内,为顺滑的莲蓉馅加入了咸香的滋味,也增加了讨喜的口感,经验老道的饼家主厨Kim说,饼家选用的是老字号美珍香的肉干,而且强调手切肉干,这样才能赋予月饼独特的口感,《时代财智》至今念念不忘。

虽是老字号,老成昌当然也有网上订购的平台,www.oldsengchoong.com,这电子平台其实是Daniel Tay重新推出这个品牌时,第一时间所推出的,基础稳固后才投钱开设实体店面。

如今,店面多了,网购继续,老成昌接下来还会有什么新搞头?且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