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政府号召 三银行发放9...

响应政府号召 三银行发放9.5亿绿色融资

17331

(新加坡2019年12月16日) 安联房地产(Allianz Real Estate)和基汇资本(GAW Capital Partners)获得国内三家银行,包括大华银行、星展银行和渣打银行联合提供9.45亿新元的绿色融资,以资助收购双景坊大楼(Duo Tower)和零售商场Duo Galleria。

安联房地产是安联集团旗下房地产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基汇资本则是一间总部设于香港的私募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

Duo Tower和Duo Galleria在2013年获得新加坡建设局(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Authority)颁发“绿色建筑标志白金奖”(Green Mark Platinum)资格。这是对混合办公和零售开发项目的绿色特征的认可,包括雨水采集系统,周遭景观绿意盎然,以及双层低辐射的玻璃外墙,有助于减少进入建筑物的热量,从而降低了运转空调所需的能量。

Duo Tower和Duo Galleria则坐落于武吉士捷运交换站的上方。Duo Tower是一个占地57万平方尺的黄金地段顶级商用空间,Duo Galleria则是涵盖5.6万平方尺的零售空间。

上述资产是以15.8亿新元的价格从M+S公司手中购得。M+S是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以60:40的比例合资的公司。

上述三家银行向奥菲亚—梧槽商业私人有限公司(Ophir-Rochor Commercial Pte Ltd) 提供绿色融资,担任有关融资的顾问、联合牵头行(joint mandated lead arrangers)、承销商(underwriters)和账簿管理人(bookrunner)。大华银行还担任上述银行财团绿色贷款的融资和担保代理。

奥菲亚—梧槽商业私人有限公司是安联房地产和基汇资本,以60:40比例联合持有的公司。

大华银行金融机构集团全球主管Lim Lay Wah女士指出,房地产领域向来都引领着绿色融资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业主、管理者和金融资助者支持可持续发展标准,这是他们对抗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的一部分。

星展银行董事经理兼金融机构集团房地产部门全球主管Chew Chong Lim则表示, 负责任的银行业是我们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原则之一,为绿色基础设施融资是鼓励转向低碳经济一个实际的途径。

渣打银行新加坡首席执行官Patrick Lee指出,新加坡正在迅速成为绿色和可持续融资的中心,在2018年至2019年10月间,发放的相关贷款总额便超过了60亿美元(约81亿新元)。

政府在上个月宣布了一系列新的绿色举措来应对气候变化,当中包括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简称新金管局)将会制订拨款计划,以协助支付与环保及可持续发展有关的项目和企业的贷款成本。

此外,新金管局亦将推出一项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的绿色投资计划,以促进新加坡绿色金融生态系统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