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新加坡设亚洲首个办...

法国央行新加坡设亚洲首个办事处

16869
法国央行将在明年年初,于亚洲设立该行首个办事处。(图: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1月12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简称金管局)宣布将与法国中央银行(Banque de France;简称法国央行)在关键金融领域加强合作;而后者也表示将于明年初在新加坡设立其亚洲第一家办事处。

金管局和法国央行今日联合发布文告指出,双方将会加强金融联系,并且在关键领域促进紧密的合作。

法国央行表示,该行将在明年年初于新加坡设立其亚洲首个办事处,这是该行继纽约之后,全球第二家海外办事处。法国央行纽约办事处是在2010年投入营运。

针对上述决定,法国央行指出,该行正扩大其在亚洲的存在,此举是为了应对亚洲区域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中日益重要的地位。

法国央行在新加坡的办事处旨在加强对亚洲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监察,并与亚洲大洋洲区域(Asia-Oceania region)的中央银行和金融监管单位强化联系。

法新携手对抗网络安全威胁

此外,法国金融监管机关(Autorité de Contrôle prudentiel et de résolution;简称ACPR)、法国央行和金管局也将会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和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FF x SWITCH) 举行期间,于场边签署谅解备忘录(MOU),通过分享网络安全事故(cyber incidents)和威胁情报(threat intelligence),以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

上述谅解备忘录也包括员工交换,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和相互学习。

法国央行行长François Villeroy de Galhau先生指出:“金管局、法国央行和法国金融监管机关拥有非常好和紧密的联系,我们和我们所支持的初创企业,今年再次出席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就足以证明这一点。未来,我们再于新加坡设立固定办事处,将是加强与亚洲大陆联系的关键一步,此举在当今全球化的世界中是非常重要的。”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则表示:“我们对于法国央行决定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感到非常高兴,此举将让他们更了解亚洲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而与法国央行和法国金融监管机关签署谅解备忘录,对两国而言是一次重大的里程碑,除了加强双边合作,也携手一起对抗网络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