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9个月金融科技投资...

新加坡首9个月金融科技投资大涨69%

46477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0月15日)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和技术服务供应商埃森哲(Accenture)最新报告显示,今年首9个月,对新加坡金融科技的投资总额按年同期成长了69%,从4.35亿美元(约5.96亿新元)增至7.35亿美元(约10.75亿新元)。

埃森哲报告指出,金融科技投资交易的数量从133宗减少了近三分之一(29%),至94宗。这表明随着初创企业业务的增长,投资者在更少的交易中押下了更大的赌注。

另外,专注于初创企业初期融资的天使和种子基金也下降了56%,至5400万美元(约7402万新元),此类交易数量也减少了46%至29笔。

系列融资的目标通常是那些希望在业务成熟后利用外部资本发展业务的公司,这类投资规模则增长了66%,至4.42亿美元(约6.59亿新元),不过前9个月的交易数量则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年首9个月有44笔,去年同期则有43笔。

报告指出,除了资金转向更成熟的公司,移动支付初创公司和保险技术公司也获得了较大规模的投资资金,而整体支付初创企业的投资数量则飙升了60%。

埃森哲表示,投资支付初创公司的价值和数量都有所上升,这表明了投资者在这一领域看到了大量的潜在机会。在未来几个月中,新加坡当局也预计将发放虚拟银行牌照,金融科技公司和传统金融公司为此正在寻找合作机会。

埃森哲东盟金融服务业务负责人Divyesh Vithlani表示:“稳定的资金流入,显示了投资者对新加坡金融科技行业未来增长潜力的信心。同时,即将发放的虚拟银行牌照将为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和传统银行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表示,对新加坡金融科技行业的投资最近突破了10亿新元的投资门槛,意味着全球投资者意识到新加坡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未来潜能,以及数字金融服务在新加坡乃至东南亚的前景。

“令人鼓舞的是,新加坡的初创企业为它们在全球的业务扩张在新加坡进行融资。此外,几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全球金融科技公司最近也在此筹集了大量的资金,以推动它们在亚洲区域的业务扩张。”

上述报告是由埃森哲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合作撰写,并分析了来自全球风投数据和分析提供商CB Insights、Pitchbook和Tracxn的金融科技投资数据。

有关分析涵盖了来自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简称风投)和私募股权投资(private equity)公司、企业和企业风险资本部门、对冲基金、加速器和政府所支持的基金的融资活动。

上述报告也涵盖了从2015年到2019年前9个月的投资数据,包括股权融资和非股权融资。

埃森哲此前一份分析CB Insights数据的报告也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加坡的金融科技投资增长近三倍,达到4.53亿美元(约6.21亿新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8亿美元(约1.62亿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