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非有地私宅售价连升3...

新加坡非有地私宅售价连升3个月

11132
(来源:时代财智)

(新加坡14日讯)自去年7月份政府采取强硬打房措施后,房地产市场过去9个月来一直萎靡不振,但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房市价格有好转迹象,预计4月份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按月将增加0.9%,连续3个月走高。

据SRX发布数据指出,若是按年比较,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料增加3.6%。

(来源:SRX)

当中以新加坡非中心区域(Outside Central Region)单位的转售价格升幅最大,按年增加4.5%,依次为核心中心区域(Core Central Region),按年提高3.1%,接着才是其他中心区域(Rest of Central Region),按年增加2.4%。

无论如何,单位转售价格虽然提高了,但SRX数据显示,以单位交易数量比较,4月份单位总销量比起去年同期减少了48.4%,只售出了830个单位,惟这仍然比3月份销量来得强,按月增加3.4%。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引述房产仲介公司OrangeTee & Tie研究和咨询主管Christine Sun指出,虽然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提高了,但从4月份销量比较3月份销量预计取得增加这一点来看,转售价提高并未影响市场买气。

她补充说,转售市场看好可从第一手市场(primary market)的溢出需求效应中受惠。

另一方面,SRX数据显示,反映组屋转售价与周边组屋近期转售价差距的TOX(Transaction Over X-Value)中位数为1万新元,为去年10月份来最高,显示多数买家所付的价格高于同类组屋近期的售价。

若是比较3月份的负4000新元,这意味着4月份的TOX按月提高了1万4000新元。

(来源:SRX)

资料来源: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