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新年开盘由黑翻红

美国股市新年开盘由黑翻红

5235

美国股市一月二日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大跌后反弹,小幅收涨,油价大涨推动能源股,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疑虑使涨幅受限。

道琼工业指数上涨升18.78点或0.08%,报23,346.2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18点或0.13%,报2,510.03点;那斯达克指数收涨30.66点或0.46%,报6,665.94点。

美股周三开盘下跌,因为中国制造业数据不佳,加剧投资人对全球成长放缓的担忧。Oakbrook Investments联席首席投资长Peter Jankovskis表示,对经济前景和企业获利成长的疑虑,是卖压的主因。他指出,尽管关税措施尚未对美国产升重大冲击,但投资人担心其影响将开始浮现;当海外经济数据,尤其是中国出现关税的负面影响时,引发市场不安。

不过,油价周三上扬,带动能源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2月原油产量创下近两年来最大降幅,沙特阿拉伯在减产协议正式执行前已经开始减产。

苹果公司股价周三小幅收涨,但执行长库克下修本季营收预测,主因主因iPhone升级减少和新兴市场的销售疲软,消息传出后,苹果股价盘后股价重挫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