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集团以127.86亿元...

凯德集团以127.86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海双子塔

16726

凯德集团(CapitaLand)正式宣布,由旗下来福士中国投资伙伴 (Raffles City China Investment Partners)携手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成功受让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摘牌价格127.86亿元(约25亿4000万新元),预计项目投资总额约200亿人民币,这也刷新了凯德在华单一项目交易金额纪录。

中国上港集团拟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一次性出售上港集团所持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而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所拥有的项目名称为星港国际中心。星港国际中心项目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区域,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由2幢50层的办公楼和一体式购物中心组成, 被誉为“上海最高双子楼”

凯德集团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表示:“此次收购给予了凯德举旗登陆快速发展的上海北外滩、并打造一座标志性来福士综合体的机会,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分期开业,这将为我们在竞争激烈的上海市场,增加持续发展的动能。凯德目前是在上海拥有/管理的最多商办面积的外资开发商,同时我们也相信上海是一个强劲的市场,这将给我们在上海第三座来福士综合体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我们始终对中国市场葆有信心,未来凯德仍将贯彻在中国的投资战略,持续在中国寻找更多投资机会。”

凯德集团计划将星港国际中心项目打造为旗下旗舰综合体——来福士项目,这将是全球第十座来福士,也是继上海来福士广场、长宁来福士广场之后,上海的第三座来福士,标志着上海成为全球拥有来福士项目最多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