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2018年2月26日讯 – 新加坡SMRT将员工起薪提高10%,并将提延长受雇合同以吸引和留住员工。

专家说,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高可靠性,并帮助SMRT维持和发展工程专业知识,这也是过去一再强调的问题。

SMRT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为其拥有的11000名员工再增聘2500名员工。其中包括为当前的捷运线路和未来的汤申——东海岸地铁线雇用200多名工程师,该线路将从明年开始分阶段开通。

SMRT于周六(24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从下个月起,SMRT将增加新加入地铁服务领域的大学工程系毕业生的起薪350元,至每月3800元。

新加入的理工学院毕业生将获得每月2400元的起薪,提高了200元,而拥有高级国家工教局证书的毕业生将获得每月1900元的起薪,上调了225元,增加13%。

SMRT员工到了法定退休年龄62岁时,如果其表现一贯良好,身体健康,公司将延长其五年的合同,至67岁。

SMRT还将推出激励措施,鼓励铁路维护和运营团队共同努力确保铁路的可靠性。 达到既定目标的团队每季度可以为每位员工获得250元。这是SMRT在上周与全国交通工会联合会(NTWU)之间达成的协议。

近几个月来,SMRT一直受到各种员工和技术问题的困扰。

在去年,SMRT解雇了八名员工,降级一名员工,并在10月发生洪水事件后对另外两名员共采取纪律措施,因其发现员工签署了尚未完成的维护工作,而导致南北线大部分路段关闭141小时,影响了近23万名乘客。

水灾事件发生后不久,在11月15日,发生两辆火车在裕群站(Joo Koon MRT Station)相撞事件,造成38名乘客受伤,原因在于新旧信号系统之间不兼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