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丽智卓越奖∙之十...

【2017丽智卓越奖∙之十】Charina Widjaja

70272

职业妈妈化身数码时装达人。柯瑞娜(Charina Widjaja)是数码时装周(DFW)的创始人和商业发展总监,这个活动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秀。自2012年推出以来,数码时装周已经支持了80多位独立时尚设计师在本地区和欧洲打响品牌。柯瑞娜同时也是一位上班的母亲,有一个五岁儿子。

“不要低估女性的经商潜力,我的时尚事业要进军更多的市场,比如亚洲的很多新兴经济体,像印尼,当然,还有已经很发达成熟的中国市场,”柯瑞娜对记者表示。

时尚达人柯瑞娜荣获“时代丽智青年奖”

柯瑞娜2004年来新加坡求学,在莱佛士设计学院(Raffles Design School)学习视觉设计专业,毕业后在设计与广告等领域工作,逐渐发现本地设计界人才济济,苦于没有施展才华的平台。于是她便决定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为本地时尚业的发展尽微薄之力。2012年,她与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合作,创办第一届数码时装周,并顺势为这个时装周成立了专门的营销公关公司“dfw Creative”。

没想到这个新奇的概念竟得到本地与国际时尚名人,以及国际巨星的大力支持。2014年,她的团队带着数码时装周走出新加坡,在曼谷创办第一个海外版本。第三界数码时装周于2015年10月底举办,在她的努力经营下,积累了较高人气与知名度。2016年10月底新加坡时装周和新加坡数码时装周结合,以360度的VR模式在网上直播。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柯瑞娜发表获奖感言

“我认为我在时装界开创了先河。过去,时装好像只是上流人士和时装界的宠儿,但是现在全球的独立设计师,比如新加坡的和印尼的设计师都有机会参与其中崭露头角,将自己的设计推向大众市场。这不再仅仅是Zara或是H&M的专利。”

柯瑞娜表示:“许多设计师都很难实现财务上的成功,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平台来帮助他们并获得合作伙伴和赞助商的支持来减少开支并实现作品的商业化。”

柯瑞娜是一位上班的母亲,有一个五岁儿子。“对我而言,成功就是我既能够尽量亲自养育我的儿子,而不错过他的成长年代,又能在我喜欢的行业打造一个可持续成长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