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丽智卓越奖.之九...

【2017丽智卓越奖.之九】Anna Haotanto

72862

穷则思变 创百万网络理财女神。年仅33岁,出生于印尼的陈安娜是TheNewSavvy.com网站的总裁。她分享自己在穷过之后找到出路,针对东南亚女性理财,网络创业的经历。她因此获得新印建交50年的“时代丽智奖”的青年奖获奖者。

自幼金钱就对陈安娜产生巨大影响,一个原因:穷。家人陷入困境的日子,经常吃了上顿愁下顿,陈安娜常常担心,能否付得起下个月的房租?为了支付大学学费,她的家人甚至刷了利率高达24%的信用卡,最后的债务高达近两万新元!

陈安娜荣获丽智青年奖

穷则思变,穷够了的陈安娜在逆境中激发出求富的愿望。她饱览理财书籍,比如像本杰明-格雷汉姆(Benjamin Graham)的《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 ),并在21岁开始投资。虽然不是专家,但她开始涉足金融产品,并为自己建立了一个适合的投资组合。

29岁的时候,她终于为自己积累了第一桶金:100万新元!

2015年,陈安娜成立了The New Savvy,一个专注于亚洲女性理财和职业课题的在线平台。该网站每月拥有超过32万名访客,25000名订户。她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为The New Savvy筹到了几十万新元的种子轮基金。

陈安娜带领创业团队和本地的各大政府机构和商业机构合作,比如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公积金局、新加坡交易所、远东机构等等出品教育内容。她说这些组织有助于提升他们的品牌公信力。

陈安娜发表获奖感言

因为一直热衷于财务,教育,赋予妇女权力和儿童问题;陈安娜得到了CNBC、Forbes、《海峡时报》、路透社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关注。

“如果恰当的财务知识和规划对我有用,那么这对其他许多女性来说也是如此!” ——The New Savvy应运而生,陈安娜介绍创业之初,“我们希望帮女性赚钱,养成更好的理财习惯。我们不会用耸人听闻的文章来刷阅读量。相反,我们致力于制作高品质的内容,这将让我们的女性观众受益更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果不懂理财,给再多的钱也有花光的一天的。”陈安娜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理念,我们在做的事情,就是为东南亚的女性提供一些更好的财务解决方案,用线上传播平台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内容营销方式,让她们具备更高的财商,同时自然有机地把商户的理财产品带入进来,”陈安娜在接受《时代财智》记者采访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