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副总裁朱民谈中国经济...

IMF副总裁朱民谈中国经济:“今年仍可维持约7

9044
       
        (新华社北京22日电)国际金融论坛(IFF)22日在北京举行2014年首期领袖对话会,与会多位国际著名金融专家认为,中国经济今年将继续实现平稳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在会上说,2014年,中国居民消费将可在去年的较强增势基础上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对外贸易方面,尽管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对中国出口商品的竞争加强,但发达经济体复苏增强对中国需求将增加;投资方面,中国依然有增长空间。因此,他预计,2014年中国经济仍可维持约7.5%增幅。同时,他认为中国应做出必要的结构调整。
 
  国际金融论坛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立群在会上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红利并未结束。中国如果能更加主动求变,积极改革,未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许多问题会迎刃而解。
 
  与会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回忆到自己1980年首次访华的情景,他对中国的发展感到鼓舞。作为国际金融论坛创始共同主席和终身荣誉主席的沃尔克说,2008年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的一个教训是,金融已经不再只是一个国家的事情,而是成为了一个国际性的问题。金融全球化的本质,需要我们把更多冲突、观念和思想都调和在一起。
 
  2003年成立于北京的国际金融论坛是非营利、非官方国际机构,由中国、美国、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国及多家国际机构和领导人共同发起,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