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人类需要加强管理水...

李显龙:人类需要加强管理水源

10063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警告说,这个世界并不缺乏水源,而是缺乏干净可靠的水源,因此必须加强管理水源。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警告说,这个世界并不缺乏水源,而是缺乏干净可靠的水源,因此必须加强管理水源。

李显龙说,大规模的城市化对世界带来好处的同时,也面对着需要安全、可靠和可承受的水源的挑战。

李显龙在出席可持续发展会议的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全球暖化加重了现有水源分配模式的转变,加剧了干旱以及使很多人遭到伤害,就如达富尔所发生的。”

“因此,水源缺乏已经成为一个问题。总体上说,世界并不缺水,”但世界缺乏人们需要的干净的水,缺乏可靠的水源管理,是这个问题的主要部分。

他说:“建造最佳的水处理厂目前还不够,因为同样不能忽视保护集水处不受污染。”但他强调,科技研究在水源管理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在水源技术方面已经有所突破,”李显龙指出,海水淡化、循环水和其他水净化技术,已经变得很便宜了。

李显龙说,水源管理在可持续生活中是重要的因素,同时也要保护资源、空气质量和有良好的城市规划。

全球顶尖气候科学家们去年预言,数十亿人可能面临水荒,而因为气候因为二氧化碳的排放改变的下雨的模式,导致数亿人面临挨饿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