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龙年 ,好介绍!

过龙年 ,好介绍!

48724

一转眼,2024年龙年即将到来,华人过农历新年,没有什么比买新衣,购年货,添新物,吃团圆饭更重要了。迎接龙年,您要买些什么好货呢,吃些什么好菜呢?《时代财智》的生活达人列出最值得介绍的这份名单和读者分享。

最独家料理:四川豆花

四川豆花饭庄(Si Chuan Dou Hua) 的料理,怎一个独家了得。的确,这里的日本河豚(fugu)野菜捞生,绝对独家,其他餐馆绝对端不出来;河豚鱼片摆成一条龙形,其独特咬劲加上各式野菜与独家酱汁的搭配,绝对独家美味。川味龙虾,老坛酸菜鱼片,海底椰王炖雪哈椰盅,都是独家料理,四川豆花,就是那么惊艳却依然靠谱。

最精致捞生:鸿桃轩

PARKROYAL COLLECTION Marina Bay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的中餐馆鸿桃轩 (peach blossoms) ,已贵为老饕朝圣的中餐馆,年菜更不在话下,这里的捞鱼生,最抢风头。

如果您还未品尝过这里用手把冰冻的玫瑰花瓣拍打入鱼生的滋味,那眼福与口福肯定不足,除了用料丰盛,Chef Edward对滋味与摆盘的挑剔,一览无遗,这个鱼生,真的不要错过。

最香嫩乳猪:雅庭假日酒店

雅庭假日酒店(Holiday Inn Atrium)的中餐馆新故乡酒楼(Xin Cuisine)一向来“价廉物美”,是老饕的朝圣地, 为迎接龙年的到来,设计了多款独特、又好兆头的菜肴,招牌鱼生鲜美,海参嫩滑,其中以烤乳猪最为迷人,市面上要找到酒香四溢,皮脆肉嫩的烤乳猪,谈何容易,这里就有!

最美味饺子:四川饭店

位于希尔顿酒店(Hilton) 的四川饭店(Shisen Hanten),年菜非常精彩,道道可谓大菜,从燕窝到龙虾,可圈可点,不过其中有一道饺子,看似简单却一点也不简单,简直虏获人心,这道鲍鱼青龙菜豚肉饺子,外皮翠绿,内馅保湿,小鲍鱼增添口感,搭配酸辣特制酱,令人无法抗拒。这里的汤品,还有元宝黄梨挞,也是上选之作。

最滋补靓汤:五悦亭

雅庭假日酒店的5 ON 25粤菜餐馆,中文名:五悦亭,您到访过了吗?今年的年菜,澎湃万千,从纽西兰三文鱼片澳洲带子鱼生,到豪华盆菜,道道让人回味无穷,不过燕窝佳肴是这里的强项,最滋补最顺喉的莫过于这里的燕窝甘榜鸡上汤(bird’s nest kampong chicken soup);清甜的汤头,嫩口的鸡肉,加上一大片的上等燕窝,这应该是今年最好喝的年菜汤品。

最超值盆菜:莆田

一道鲍鱼盆菜,家人共享,用料十足,有干贝,鲍鱼,发菜,老虎虾,鱼票,花菇,鸡翅,烧肉,豆腐,大白菜,白萝卜等等,如此丰厚,盆菜确实真材实料,莆田的盆菜,年复一年依然魅力十足,价格根据大小起跳,小份208新元开跑,值得推荐。

最多款美酒:67 Pall Mall

过年想喝美酒? 位于黄金乌节地段Shaw Centre顶楼的67 Pall Mall私人品酒会所,只有会员(members only) 可进入。一旦入内,5000款酒类任君选择。你想喝到的酒,想必这里都有吧。今年第一季,会所和名厨Chef Damian D’Silva合作,把师傅的本地拿手好菜如烤鸡ayam bakar,潮州式五香,娘惹糕点等端出来,美食搭美酒,过年不就是这样吗?

最迷人甜点:翡翠集团

义安城的翡翠皇宫(Crystal Jade Palace)和百丽宫的翡翠金阁(Crystal Jade Golden Palace)是翡翠的两大翘楚,年菜更是丰富多彩,集团旗下各个餐馆招牌菜不同,龙年有龙虾肉捞起,有野菌活鲍鱼,不过最让人回味无穷的是翡翠皇宫的绿茶陈皮红豆如意卷,精致分层、吃起来暖糯甜美,创意有佳。

最生猛海鲜:小红楼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20231214_ent_redhouseseafood_03.jpg

如果您想吃最新鲜生猛的海鲜,小红楼(red house seafood) 是《时代财智》美食达人的强推,这个数十年屹立不摇的品牌在新加坡的海鲜界一直都是翘楚,其南洋风味的菜色深受欢迎。除了捞鱼生外,那道阿拉斯加蟹两吃的做法,松露蛋白蟹肉和焗蟹脚,吃过让人念念不忘。那道辣椒螃蟹,酱汁鲜辣,蟹肉肥美,同样精彩;值得一提的是,克拉码头的店面改头换面,焕然一新,去品尝最生猛的海鲜吧!

最好玩料理:Espoir

您品尝过全世界最小厨师(Le Petit Chef)的美食飨宴吗?在Espoir餐馆用餐的过程中,团队为每一道菜设计出的一段故事并与最新研发的3D技术做结合,通过虚拟小小厨师的投影,动画,让食客有各种感官体验,小朋友特别喜欢,把玩乐与美食做结合,过新年,去吃吃玩玩吧,让小朋友体验创新之力。

最避年酒店:Renaissance新山

不想拜年?也不想呆在新加坡过年?去新山短暂游吧!选家五星级酒店来宠宠自己和家人,毕竟收费比起新加坡,肯定便宜许多,一晚起价低于150新元,还可以趁长周末去放个空!

Renaissance Johor Bahru 酒店距离新山火车站只是约20分钟的车程,搭个Grab, 11元马币。喜欢中餐的朋友,酒店里的万丽中餐馆(Wan Li)也是许多老饕的私房餐馆,今年的年菜,用料实在,创新巧思,而且价格比起在新加坡吃一顿年夜饭,至少低一半。

最红火芭菲:Dusit Thani 

过年想要吃芭菲(buffet)或自助餐,Dusit Thani Laguna Singapore酒店的Greenhouse自助餐餐馆最火辣!Greenhouse 做的泰国菜非常道地,龙年自助餐把泰式和中式菜肴发挥的淋漓尽致,尤其是那泰式酸辣汤,过年喝一碗,红红火火!自助餐自然还有国际美食,譬如日式刺身,印度咖喱,还有鱼生捞起。成人收费108新元起,儿童半价,而且还有额外早鸟折扣(early bird discount)!

最超值套餐:Social Place 

唐宫小聚(Social Place)一向来以创意菜取胜,龙年推出的7道菜套餐,标价528新元,可供6至7人享用。这份套餐有帝皇蟹肉捞生,有一整条酥炸黄鱼,有干煎虾禄,有一锅盆菜,有豆根油麦菜,有鲍鱼糯米饭,有滋补糖水,一整顿吃下来,饱足之余,满心满足。不想在家开炉灶的朋友,这份套餐值得推荐。

最诱人年货:La Levain/Mdm Ling

黄梨挞(pineapple tarts)是过年不可少的年货,纵观整个年货市场,黄梨挞算是最广泛,竞争最强的年货,其中以La Levain的尤其迷人,让人一口接一口,尤其是其桂花黄梨挞球(osmanthus pineapple balls) ,外皮奶香绵密,内馅湿润可口,花香更加分。Mdm Ling的靓丽贺年拖特包(tote)里头则装了四罐其招牌年货;提着包包去拜年或再循环使用,潮!

最麻辣小吃:绝味

来自中国的麻辣小吃品牌绝味,您应该在新加坡也见识过了她的麻和辣不是盖的。绝味今年首次把发财桶(fortune bucket)从中国迎来本地,以低于40新元的售价推广给食客,桶里的麻辣小吃有麻辣鲍鱼,有毛豆,有鸭脖,有鱿鱼须,有虾球,分开来买总计至少要付78元以上,物有所值。喜欢麻辣的朋友,去抢先吧,售完为止。

最龙气服饰:FILA

意大利运动品牌FILA,家喻户晓。步入2024年,FILA推出了一系列以龙年为主题的服饰,男女老少各有其精心设计的服饰。一家大小穿上协调搭配的上衣,红彤彤,喜洋洋,龙年图腾与可爱造型,加上龙年字句,有些还有意大利文例如Buona Festa寓意庆贺,年味十足,无论是大人或小朋友穿上可爱艳丽的龙腾图文,好像更年轻了!

最绚丽年花:远东花卉

选择历史悠久的远东花卉(Far East Flora),三个原因:第一,老字号,有信誉。第二,有创意,有新意。第三,价格大众化。 过龙年,最畅销的年花依然是桔子和银柳,四季桔(Four Season Lime)是农历新年的畅销年花。桔子象征大吉大利,把一盆四季桔摆在家里,满树结果,金玉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