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危机加剧 台湾车厂零件...

红海危机加剧 台湾车厂零件受影响

18515

(新加坡,1月23日)红海危机对全球各行业供应链造成破坏,比当年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严重。除了较早前,造成咖啡和水果等物产的运输受。连带往返亚州和欧洲之间的汽车关键零组件、整车运输两大供应链也受到冲击。欧系指标车厂指出,预期第1季的新车供应量将紧缩。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红海危机扰乱了供应链,不仅运输成本上升,交货速度也变慢,让欧洲的制造商和零售业者面临混乱时期。

红海危机严重影响汽车供应链(图片:Paul Tan)

几乎所有货柜轮已改道好望角,主要影响亚洲-欧洲航线,许多货船为了避开红海,而绕道非洲南端好望角。导致原本35天的航行时间,现在需多增加两周的时间才能抵达。一些汽车制造商如位于德国的特斯拉车厂以及位于比利时的沃尔沃汽车厂等,都因零件无法顺利抵达而导致生产线停摆。

德国马赛地在台湾的厂商指出,近期车厂与供应商都保持紧密沟通,每班船期抵台时程约有十到14天不等的延迟影响。所幸,吸取之前应对疫情期间供应链问题的教训,马赛地已完成备战准备,在生产线附近,都有供应商在临近区域设立物流中心,这也是马赛地产线维持运转的重要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