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奇山异水,新加坡出招打造...

无奇山异水,新加坡出招打造可持续MICE地位

46258

(新加坡,9月27日)据新加坡旅游局今年1月预测,2023年到访新加坡的国际旅客可达1200万人次,旅游收益估计料高达180亿新元。今年3月份,新加坡旅游局推出了 “新加坡奖励” 计划,目的让旅客们体验不一样的新加坡。这一计划已发生效应,截至今年8月份,新加坡的入境旅客达900万人次,足以证明新加坡的旅游行业正在稳健复苏中。

达士岭 (Duxton) 和埃弗顿 (Everton) 风水徒步之旅

MICE活动为新加坡旅游业注入强心针

旅游业对于提升国家经济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随着疫情逐渐受控制,世界各国也重新开放国门迎接旅客。MICE是指会议、会展与奖励旅游(Meeting, Incentive,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相较于普通观光旅游,MICE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旅游市场中含金量高、具发展潜力的部分。疫情前,MICE行业每年为新加坡贡献近1%的GDP,直接或间接提供约3.5万个就业机会。旅游业向来是新加坡的支柱经济之一,无疑,MICE市场将是带动新加坡旅游收益的主力军。

一直以来,新加坡以推动 MICE 行业绿色实践和提高可持续发展标准为己任,并致力于成为亚太地区领先的 MICE 目的地。上周三(9月20日)于北京举办的2023年新加坡商务会奖旅游交流会,中国游客稳坐新加坡第一客源宝座,同时新中两国亦共同创想疫情后,新中MICE行业接下来的发展趋势、前景以及机遇。2023年,新加坡获得来自全球可持续发展旅游委员会(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ouncil,简称 GSTC)的认证,成为首个 “可持续旅游目的地” 国家。

旅游局出“奇招”吸引旅客到访

新加坡旅游局局长陈建隆表示,新加坡去年全面重开边境后,旅游业强劲复苏。随着更多国际旅客回返新加坡,旅游局希望通过介绍本地鲜为人知的一面,提升他们在我国的旅游体验。

当局推出的 “新加坡奖励计划”,目的希望让更多到访国际旅客了解新加坡的历史与丰厚的文化底蕴。根据当所局收集到的反馈显示,外国旅客对于发掘我国的宝藏景点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也通过导览活动有机会探索许多新加坡不为人知的隐藏景点,这让旅客对我国有全新的认知,并渴望再次访问新加坡。大多数旅客也乐意向亲朋好友推荐这项计划。

中药食疗烹饪课

目前为止,新加坡旅游局已有38个旅游产品开放报名,并分为以下四大类别:

  1. 寻找刺激感和尝鲜,旅客可参加户外游戏导览“牛车水命案”或与猫咪一起即兴作画;
  2. 对餐饮感兴趣,可以边游新加坡河边享用晚餐、参访新加坡黄铜狮蒸馏厂或在老店屋内学习制作鸡尾酒新加坡司令;
  3. 注重养生,可报名一小时的水中骑脚踏车活动或学习制作香薰藤条和香氛喷雾;
  4. 关注环境可持续,可参加S.E.A.海洋馆幕后导览、樟宜机场和星耀樟宜的导览或到乌敏岛划独木舟等。

业者表示支持

凡入境的短期旅客,年满18岁,搭乘飞机航班,不可渡轮,皆可以免费参加“新加坡奖励”计划的活动。每名旅客只能免费参加一个项目,门票不能转让也不能转售。目前,此计划不开放给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短期访客,需要“新加坡奖励计划”网站,注册账号。

来源:https://singaporewards.visitsingapore.com/zh

这项计划不仅受到旅客的支持,新加坡许多业者业也表示欢迎,多数业者表示该计划确实有助于带动旅客量,并希望当局能持续扩大奖励计划,以吸引更多旅客来访。

作为一座绿色和景观相融合的“大自然中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已经融入新加坡的旅游行业。丰富的旅游景点和交通便利,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无疑让新加坡成为了举办全球性高质量 MICE 活动的理想之地,源源不断的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活动落地。展望未来,新加坡旅游局也将继续致力于多方合作并推广旅游业,让更多人认识到狮城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也期望进一步推动新加坡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可持续性的 MICE 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