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新加坡仍受恐怖袭击...

李显龙:新加坡仍受恐怖袭击威胁

29198

(新加坡2023年5月5日) 新加坡李显龙总理本周在哈迪杰回教堂新设展厅“Majulah Gallery”开幕时表示,新加坡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因为这类威胁依旧存在,而且持续演化为新的形式。

他表示,伊斯兰国(ISIS)、卡伊达(Al-Qaeda)和回教祈祷团(JI)等恐怖组织仍然活跃,它们不仅发展和鼓动追随者,而且继续将新加坡列为重要攻击对象。

对此,政府将加大力度打击极端主义意识形态,改善边境管控、应对和调查的能力,以及通过SGSecure应用加强社区的应对能力。

“必须时刻警惕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如果发现任何人有激进化迹象,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李总理提醒公众,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常常利用歪曲的种族和宗教意识形态来引发恐惧与仇恨,新加坡的多元化又使得本地的社会凝聚力特别容易受到这种威胁的影响,因此,新加坡必须加强努力保持种族和宗教和谐。

李显龙总理在哈迪杰回教堂新设展厅“Majulah Gallery”开幕时演讲 图片来源:新加坡总理公署

据悉,自2002年以来,大约有140名新加坡人涉及恐怖主义相关活动的。目前,近九成在改造方面取得良好进展,成功重新融入社会。

他还回忆称,早在2001年,回教祈祷团曾策划在新加坡发动恐怖袭击,并确定了包括国防部、一些西方国家使馆、位于三巴旺和义顺间的班车停靠站在内的约80个攻击点,极端主义者曾计划用硝酸盐制造汽车炸弹进行恐怖袭击。幸好,新加坡国内安全部及时发现并捣毁了该阴谋,同时提醒邻国增加安全防范。

如今,恐怖袭击的威胁依然存在,单单靠当局的防范努力还不够,新加坡必须从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源头解决问题,而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有关意识形态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