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离开已经8年了

李光耀离开已经8年了

43857

(新加坡2023年3月23日)今天是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逝世八周年纪念日,八年里,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疫情、战争、以及科技的迅猛发展…… 但就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对于许多新加坡人来说,八年前的今天还定格在心里的那个地方。

在新加坡丹戎巴葛的标志性政府组屋Pinnacle@Daxton的街心花园里有一棵由李显龙总理和丹戎巴葛议员们在2015年4月25日种下的香灰莉木(Tembusu ),以纪念开国总理李光耀。今天,树下散发着芬芳。 照片:时代财智

在今天的社交媒体上,也有许多组织和个人表达了对逝者的追思……

在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的面簿主页,醒目地展现着李资政说过的话:“只要你还活着,就必须不断学习;只要你拥有生命,你就在不断变化中,因为这是生命的真谛。即使你不愿改变或者勉强改变,这个世界逝去的每一天永远不会重来,你一定也会被推着往前走。” 图片来源:Facebook截屏
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2015年3月23日新加坡总理办公室发布的讣告原件
图片来源:Facebook截屏
一位网友分享李光耀在1963年说过的话:“国家的大小绝不取决于国土面积,而是取决于她的意志、凝聚力、毅力、人民的纪律和领导的水平,只有这些才能让一个国家在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