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慧霓:新加坡需要更多企业...

章慧霓:新加坡需要更多企业关注中风病患

38955

(新加坡,2022年11月21日) 新加坡S3中风援助中心主席章慧霓女士今天在2022商业与慈善论坛上向《时代财智》记者表示,本地的中风病患数量已经到达了令人担忧的层度,需要更多企业加入到预防中风的事业中来。

“在过去十年,新加坡本地中风病患数量增加了30%;据最近公布的统计报告,岛国每年会有9000多名中风病患,也就是说差不多每天就会新增26个病患 — 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章慧霓在会间告诉记者。

新加坡S3中风援助中心主席章慧霓女士在2022商业与慈善论坛上演讲 图片来源:2022商业与慈善论坛

她在今天的主旨演讲中也提到,S3的使命是不仅向中风患者提供康复治疗,而且让更多年长者提高预防中风的意识。同时,企业的参与也必不可少。

S3是中风康复与扶助的简称,成立于2015年,是新加坡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注于中风社区康复的专业机构,其服务对象主要包括本地中风康复患者以及护理人员。

今天商业与慈善论坛的主题是科技与影响力:后疫情时代的社会创新,为期三天的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00多名企业领袖、投资者、科技企业创始人、家族办公室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图片来源:2022商业与慈善论坛

在今天的开幕致辞中,论坛主办方代表皇家医疗执行董事长林俊龙医生告诉与会者:“新加坡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国际性大都市,并将有利于家族办公室和投资者们扩大在本地区的影响力。”

“自然,通过对财富的优化配置,新加坡也是一处酝酿社会创新的风水宝地。”

TOUCH社区服务的代表Vanessa Lam女士就如何让企业更有效地投入到社区康复事业中与《时代财智》分享了她的看法。

“我认为企业在从事慈善事业之前,需要更了解他们的所做所为,包括了解他们的合作方是谁,他们出钱帮助的又是谁。目前,影响慈善事业的一大障碍就是缺少与社区相关服务机构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

她认为只有当企业家们全面了解了慈善项目的收益对象,才能让他们的投入真正起到作用。“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