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微弱优势掌众议院...

美国共和党微弱优势掌众议院

26616

(11月17日,新加坡)美国中期选举结束至今已有8天,虽然部分众议院议席成绩还没出炉,但根据美国媒体最新统计,共和党已经取得掌控众议院所需的218席门槛。

民主党失去对众议院的控制权,意味着拜登政府在剩余两年的任期内,在推动立法时,将面对阻力。

CNN:共和党已赢得掌握众议院所须的218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共和党在众议院435席中已囊括218席,民主党则取得208席;《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的统计则指,共和党拿下218席,民主党则赢得211席;全国广播公司(NBC)则指出,共和党已赢下221席,民主党则有214席。

至于参议院方面,随着内华达州民主党参议员马斯托日前确定连任后,已保住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多数控制权。

拜登祝贺共和党掌众议院

美国共和党预料将重掌众议院后,拜登通过白宫声明大方祝贺共和党胜出,并重申会同共和党合作,实现美国人民的目标。

共和党明年一月重掌众议院后,共和党众议院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预料将取代佩洛西成为下任议长。麦卡锡在中期选举前已扬言,一旦控制众议院,将调查拜登儿子亨特跟中国以及其他国家过去的生意往来。

另一边厢,佩洛西则在周三发声明称,今年众议院民主党人以出色的表现打破了预期,在下届国会中,民主党议员将继续支持拜登的议程,对共和党微弱的多数席位具有强大的影响力。

她强调,民主党在医疗保健、气候行动、基础设施、枪支暴力、退伍军人等方面取得里程碑式的进展,这些进展永远不会被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