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收购推特后,解散董事...

马斯克收购推特后,解散董事会出任CEO

23628

(11月1日,新加坡)上周以440亿美元收购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的全球首富马斯克,周一(31日)巩固他在推特的控制权,解散了整个董事会,并宣布将出任推特的首席执行员(CEO)。

根据推特提交上美国证监会的资料,该公司的董事会内,现在只剩下马斯克一人。他在提交的文件中说:“以下在收购生效前担任推特董事的人,已不再是推特的董事:泰勒(Bret Taylor)、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科尔德斯塔尼(Omid Kordestani)、罗森布拉特(David Rosenblatt)、福克斯(Martha Lane Fox)、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德班(Egon Durban)、李飞飞和阿勒马耶侯(Mimi Alemayehou)。”

根据《路透社》消息,推特星期一也拒绝说明马斯克到底会担任首席执行官多长时间,或什么时候才会任命其他人担任这个职位。而马斯克在上述消息传开后不久,也在推特发文说,解散董事会的举动“只是暂时的”,但是他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

另外有报道指,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是动用自己的资金、另外一批投资者的资金、并举债130亿美元,完成这宗总值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业内分析家认为,Twitter近年扩大用户人数时已经十分困难,也无法录得盈利,现在债台高筑,更可能会令该公司未来的发展能力受到制肘。

另一方面,在成为推特的新主人之后,马斯克也推动改革,即刻要求旗下员工赶工在前后十天内推出加价户头服务。

据美国科技新闻平台The Verge报道,知情人士和The Verge看到的内部信件显示,推特现有可选择的每月4.99美元的Twitter Blue享有更多推特功能户头,将很快被改为每月收费19.99美元的新Twitter Blue,外加被封为“验证用户”的新服务所取代。

报道说,根据目前的计划,现有已经过验证的用户将有90天的时间来选择要继续成为付费用户,或是失去他们现有的蓝色“验证用户”的标记,成为免费用户。从事这项“改进计划”的员工已经在上星期天(10月30日)被通知,他们必须要在11月7日的最后期限内推出这项新Twitter Blue的计划,否则将被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