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籍护士流失为何高居...

新加坡外籍护士流失为何高居不下?

30909

(8月11日,新加坡)疫情三年,新冠病毒逐渐趋向地方流行性疾病,看似恢复常态的环境下,新加坡正面临着医护人员流失的医疗压力。根据卫生部(MOH)数据显示,去年本地医院的外籍护士流失率高达14.8%,是本地护士7.4%流失率的两倍。

曾在本地医院工作的外籍护士表示,其他国家有更好的工作机会,福利待遇也高于新加坡,也更容易申请到长期居留准证。所以他们决定离开新加坡前往其他国家工作。

菲律宾籍护士阿伯格斯(Cristlynne Grace Abergos)表示,冠病疫情导致她和留在菲律宾的孩子分离三年。去年,她也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为孩子庆祝生日,而且现阶段申请新加坡永久居留权难上加难。这些原因让她决定离开新加坡,到新西兰工作。

新西兰对护士的需求量大,外籍医护人员在申请永久居留权方面能获得优先考虑。阿伯格斯透露,她已经持有该国的工作签证,并且与家人抵达新西兰后立即有资格申请永久居留权。

另一名菲律宾籍护士库姆贝(Mikko Cumbe)坦言,前往美国可轻松获得永久居留权,美国还会提供他进修攻读护理硕士学位的机会。所以他决定离开竹脚妇幼医院的工作,移居美国。

他透露,在美国北达科他州的医院的薪水以每小时计算,工作两个星期的薪水相等于在本地工作一个月的薪水。

据猩猩姐查悉,美国的注册护士平均年薪达到了$77,460美金(约10万新币),国家平均水平是$53,490美金 (约7.2万新币)。

2019-2020年统计数据

在新加坡,医院护士大多依靠外籍劳动力,多来自菲律宾、印度。面对更好的工作机会和更高的薪资待遇,部分外籍护士则选择离开新加坡前往更适合的国家。

对此,新保集团首席护士特蕾西·卡罗尔·艾尔( Tracy Carol Ayre) 兼职副教授表示,集团正在努力培训护士和招募新护士。

他说,除了增加人力和支援,我们还考虑通过重新设计工作、不断审查护理流程和试行各种创新方案来协助护士工作,以简化他们的工作。这包括使用帮助运送药物和医疗标本的机器人,从而减轻护士们的工作量,让他们专注于关键职务或有更多时间照顾紧迫需求的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