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航空燃料掀起新加坡航...

可持续航空燃料掀起新加坡航空减碳新潮

197594

(7月8日,新加坡)即日起,所有从本地出发的新加坡航空(SIA)和酷航(Scoot)客机都将使用更环保的可持续航空燃料。

据绿色投资公司GenZero昨日发文表示,改公司已将含有可持续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的混合燃油运抵樟宜机场,并通过机场的加油栓系统灌入客机。 新加坡民航局、新航和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均有持股。

民航局、新航和淡马锡控股自去年11月起向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商和飞机燃油供应商征求计划书,并制定可持续航空燃料引入樟宜机场的方案,这个计划将试行一年。

今年2月,在民航局和淡马锡控股的支持下,新航向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购买混合燃料。其中,由芬兰石油公司纳斯特(Neste)提供的可持续航空燃料共计125万公升。彼时,新航宣布,所有从新加坡起飞的航班将在今年第三季起采用混合燃油驱动引擎。

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化学和物理特质与传统飞机燃油相似,可以安全地与飞机燃油混合,做为“即用型燃油”使用,现有飞机的引擎和机场燃油供应链也不用更换。

民航局局长韩国元认为,樟宜机场成功引入混合可持续航空燃料,是新加坡迈向可持续航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这些信息会纳入明年推出的可持续航空枢纽蓝图中。

新航高级副总裁(企业策划)利文芬表示,可持续航空燃料是减碳杠杆,上述试验计划反映了新航对落实2050年零碳排放目标的承诺。

此外,从本月开始,新航商业客户和货运代理商可购买可持续航空燃料碳信用,抵消搭飞机或使用空运服务时产生的碳排量,同时刺激对可持续燃油的需求,支持这个新兴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