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虎年哪里吃年菜?

第二篇:虎年哪里吃年菜?

28078

2021年,多事之秋,疫情当道,史无前例,转眼间,大家热切期待的2022年终于来到了;华人过农历新年,没有什么比团圆饭更重要了。迎接虎年,佳节期间,您要到哪里吃年菜,例如象征盆满钵满的“盆菜” ,和寓意来年可以捞得风生水起的“鱼生”?《时代财智》之前介绍了一轮,这是第二篇好介绍!

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  (PARKROYAL COLLECTION Marina Bay)

这里著名的中餐馆鸿桃轩(peach blossoms),也是笔者心仪的中餐馆。一道道摆盘精致而且滋味丰富的美食让这里变成了老饕朝圣的中餐馆。

虎年年菜还没端上桌,大家已经拭目以待,因为Chef Edward的创意惊喜总是让人啧啧称奇。今年的年菜,果然与众不同,从拍打玫瑰花(rose)让花瓣洒落鱼生的仪式开始,接下来的两小时都让人惊艳。鱼生以水果入菜,加入白饭鱼,还有炸白饭鱼,hamachi刺生和象拔蚌geoduck,搭配独特酱汁,无比美味。

师傅采用了许多日本食材入菜,有蚌,有鱼,有紫薯等等,还有从法国进口的冬季黑松露(winter truffle);单单是那碗韩国生鲍鱼与红烧肉拌饭,就让人回味无穷。

在饭上削几片黑松露,然后把所有食材与白饭略微搅拌一下送入口中,香气四溢,满分!这碗饭,也太好吃了吧!师傅还端上许多创意菜,无法尽数,总之,去尝尝吧,您肯定会满心欢喜!

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

圣淘沙名胜世界的著名粤菜餐馆风水廷(Feng Shui Inn)搬到了Equarius酒店的大厅,装潢不同了,但菜色依旧精彩纷呈。今年,李师傅以柚子酱作为鱼生的佐料,加入了本地农场的冰菜(iceplant)增加口感,盘上以食用碳粉写上虎字,让大家虎年行好运!

过年少不了的鲍鱼海参,风水廷每样都备齐,今年推出了酥炸鹌鹑(quail),还有那可口软糯的生炒金蚝腊味糯米饭(不想吃碳水化合物的笔者,整碗消化掉!)以及年糕卷,一餐吃下来,很是满足。

在这里用餐,透过落地长窗能看到四周的青葱翠绿,和餐馆以往的底层所在位置比较更明亮,豁然开朗!

索菲特圣淘沙度假酒店(The Sofitel Singapore Sentosa Resort & Spa) 

笔者对这里著名星期天早午餐(Sunday Brunch)念念不忘,索菲特圣淘沙度假酒店,属于法国奢华酒店品牌Sofitel,并由Accor集团经营,农历新年,酒店和同业不同,推出的是暖炉(hot pot)!

来到Kwee Zeen餐馆,大家围着暖炉吃些山珍海味,非常有过年的氛围,毕竟暖炉就是过年许多华人家庭的团圆饭,这里的食材升华,有大虾,有上等肉片,汤头则有多款供选择,有Tom yum泰国酸辣汤,有鸡汤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火锅是火炭式的(charcoal-style),非常有古早味,而且炭火香气四溢,非常迷人。

The Warehouse Hotel 

这家酒店于2017年开业,矗立于新加坡河岸边,建筑本身是一座建筑遗产,如今成为了一栋将新加坡丰厚的文化、历史酒店。Warehouse 也是Lo & Behold集团的首创酒店,酒店内的Po 餐馆,卧虎藏龙。为了迎接虎年,餐馆推出了一个非常优惠的新年套餐晚餐配套,每个人98新元,晚餐共有9道菜肴!

打头阵的是这里的招牌薄饼(signature popiah),端上桌的各种食材,让食客自己动手包,里头还有澳洲鲍鱼片(greenlip abalone)。另一道另类的捞鱼生加入鱼生barramundi ceviche,酱汁清爽酸香,非常开胃。

接下来还有肉干式的黑猪肉,猪手,酥炸戈壁鱼(marble goby fish), 当归老虎虾,焖海参,鲍鱼,鱼肚,香菇干蚝发菜,最后来个燕窝芒果布丁,这一餐吃下来,物超所值,齿颊留香!

新加坡奥克伍德顶级酒店 (Oakwood Premier AMTD Singapore)

Oakwood最近几年在新加坡积极推展业务,服务公寓及酒店应运而生,其中一家新加坡奥克伍德顶级酒店 (Oakwood Premier AMTD Singapore),就坐落在商业黄金区CBD正中央,也就是上班族熟悉的珊顿道Shenton Way的OUE Downtown大厦内。

这家酒店的Seventh餐馆主打国际佳肴,值得推荐的美食必定是这里东西合合并的美食,而且以物有所值取胜,比如今年的鱼生,一份可供外带的鱼生,五六人享用,叫个小份的,48.80新元,绰绰有余。鱼生里有熏鲑鱼,还有比较少见的熏雪鱼(smoked snow fish),增添口感。此外,餐馆也推出了团圆套餐,价格优惠,可供外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