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将在2022年回到疫...

建筑业将在2022年回到疫情前水平,建筑总值可达310亿新元

24128

新加坡本地建筑业已经逐步恢复,建筑产能也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建筑局预估今年的建筑总合同价值可达270亿至320亿新元,此预测的上限值相比去年的初步预估高了7%

新加坡建设局预计今年的建筑需求约六成来自政府项目,建筑总值可达160亿至190亿新元,这包括建屋发展局的预购组屋、家居改进计划,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如地铁跨岛线和深隧道系统等。私人公寓项目领域的建筑需求,则预计与去年差不多,介于110亿元至130亿元。 该局预计,2023年至2026年的整体建筑需求将保持平稳。

建设局发文表示,虽然受2021年12月底最新推出的房地产降温措施影响,削弱了私宅建筑需求,但商业建筑需求预计将增加,尤其是酒店和旅游景点借机展开翻新,陈旧的商业建筑也为了资产增值开始进行重新发展。

该局透露,随着城市建设继续进行,老化的基础设施和建筑物越来越多,翻新老旧建筑也会成为这些建筑合同中的一大部分。

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陈杰豪表示,尽管已经看到曙光,建筑业者还是不能松懈下来。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正在横扫全球,新加坡也受到威胁。目前新加坡有98%的建筑工人已经接种了冠病疫苗,其中大约一半工人施打了追加剂(booster dose)。

政府也提醒从事建筑环境业者,在应对疫情的同时,应该继续推动建筑业转型,因为疫情突显了这个行业的短处,而转型能够加强行业的韧性,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