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赛事齐聚新加坡,黄金时...

电竞赛事齐聚新加坡,黄金时代已来临

34080

(2021年11月8日,新加坡)伴随着电子游戏这一娱乐方式发展成一个日趋成熟的行业后,电子竞技如今在全球已变成一个炙手可热的“香饽饽”。东南亚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游戏和电竞市场的地区之一,或许已经迎来了属于它的黄金时代。今年12月,新加坡将举行首届国际电竞比赛,来自40个国家的100多名电竞选手将参加比赛。

数据服务公司Newzoo在《2020全球游戏市场报告》中预测,2020年亚太地区的游戏收入将达到784亿美元,占全球游戏市场收入的49%,同比增长9.3% 。

其中,东南亚地区游戏市场的扩张速度更令人惊叹。据Newzoo调查,东南亚是全球增速最快的移动游戏市场,仅仅在2019年,这片市场就创造了超过43亿美元的游戏收入,年同比增长13.9%。而这一惊人增长的来源正是该地区不断攀升的智能手机用户数量,以及随之迅速增长的在线用户数量。

目前,大约有220家游戏开发和游戏发行公司在新加坡运营,包括游戏引擎公司Unity、万代南梦宫娱乐(Bandai Namco)、游族网络(YOOZOO)等一些全球知名大型游戏公司已在新加坡设立工作室。而已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冬海集团(Sea)旗下本土游戏公司Garena所开发的《Free Fire》,全球累计下载量超10亿,2021第二季度在Google play日活跃用户峰值达到1.5亿,排名全球第3。

新加坡的游戏行业不容小觑,也正因为如此,2019年,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Global Esports Federation,简称GEF)在新加坡成立,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是其创始合作伙伴。而今年12月17日-19日举办的首届全球电竞比赛(Global Esports Games,简称GEG),是该联合会的旗舰赛事。

除了腾讯,GEG本身已经有许多大牌合作伙伴,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电商平台Lazada、通信运营商MyRepublic、三星(Samsung)、游戏设备商雷蛇(Razer)和莱佛士医疗集团(Raffles Medical Group)。

来自40个国家的100多名选手将在新加坡参加比赛,赛事项目包括多人在线战斗竞技类游戏Dota 2、足球游戏eFootball PES 2021和格斗类游戏Street Fighter 5。其中,12名参赛选手来自新加坡。今年的比赛也将设有女子组,电竞女选手的表现备受瞩目,也有助于鼓励电竞行业中的女性力量。

除了GEF举办的这场国际赛事,全球知名游戏公司拳头公司(Riot Games )也将于11月在新加坡新达城(Suntec City)举办首场英雄联盟手游的国际赛事(Wild Rift Horizo​​n Cup)。这场电竞比赛将在新加坡旅游局(Singapore Tourism Board)的支持下举办,届时,来自中国、东南亚、韩国、北美、欧盟、日本、拉丁美洲和巴西等多个地区的战队将参赛。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电竞赛事齐聚新加坡,新加坡的游戏产业生态正在形成,电竞游戏的市场潜力也将进一步吸引本地科技业投资者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