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武汉华创会“线上线...

2021武汉华创会“线上线下”继续深度拓展

44470

(2021年9月6日,新加坡)11月10日至12日,一年一度的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将在中国武汉重启。近日,记者从2021年海外宣介会之亚洲及大洋洲专场上获悉,第21届华创会将在汉拉开帷幕。

当天的专场活动由中国湖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在线举办,活动中,湖北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向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马来西亚、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家的39名参会侨领,介绍了湖北社会经济发展及营商环境优化情况和2021年华创会基本情况。

由湖北省政府、国务院侨办暨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华创会自2001年举办首届以来,已连续在武汉举办了20届。今年将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八届“华创杯”颁奖仪式、项目路演以及由各承协办单位组织的10余场专场活动,包括德国、法国等海外专场以及湖北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及“荆楚优品”线上线下推介展等。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海外侨团届时组团参会,并诚邀当地世界500强企业、高科技公司及相关商会参会。

目前,湖北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5个万亿元级支柱产业、10个五千亿元级优势产业、20个千亿元级特色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数字化、融合化、绿色化发展,加快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这些重点产业为海外华侨华人参与湖北发展创造了机遇。(来源:武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