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6000人休无薪假 机...

新航6000人休无薪假 机组人员可自愿离职

14508

(2020年8月13日,新加坡)在航空公司运力大减的情况下,新加坡航空公司(SIA)目前有6000多名员工正在休无薪假或寻求临时工作。而新航也为机组人员提供了一项提前退休或提前解约的计划,自愿离职的员工将获得相应补偿。

在新航的股东淡马锡(Temasek)和政府就业支持计划的资助下,新航在过去一段时间避免了裁员,并努力为员工提供临时或二级工作。今日,新航的发言人表示,鉴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及国际航空旅行业的恢复过程并不理想,因此为员工提供了这项自愿退休计划。

有意提前退休或提前解约的机组人员可在八月底之前申请该计划,成功申请者将获得新航提供的补贴,试用期员工可获得一个月的薪水,正式员工可获得三个月的薪水。

同时,在合同最后一年的机组人员如愿离职,无需完成当前合同的日期即可获得按比例分配的薪水。薪水金额在4,000新元至20,000新元之间。

新加坡航空乘务员,来源:新航官网

新航集团由新加坡航空(SIA),廉价航空酷航(Scoot)和胜安航空(Silk Air)组成,共拥有约27,000名员工,其中包括11,000名乘务员。

据媒体报道,目前已有6,000多名员工开始拿了不同长度的无薪假,此外,包括地面人员,机组人员在内的1,700多名员工也参与了如社区中心、医院等外部组织的志愿者工作。

上月底,新航集团公布现财年首季度净亏损为11.23亿新元,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TA)曾表示,国际航空旅行的复苏速度比当初预期的还要缓慢,航空业不太可能在2024年之前完全恢复。

尽管新航公布已筹得100多亿新元的流动资金,但最终可能仍然面临裁员。

新航的发言人表示,集团会针对申请自愿离职计划的员工进行谨慎评定,并考虑飞行恢复后的运营需求,谨慎处理申请。同时也会加紧与新加坡航空职工会的紧密合作,以确定离职员工的补贴事宜。如有必要,将会未来进一步公布其他相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