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亚洲顶尖企业家大奖...

2016亚洲顶尖企业家大奖—青年商业领袖奖:郭益智先生

138014
郭益智先生(Mr Sherman Kwek)荣获2016年亚洲顶尖企业家大奖—青年商业领袖奖。

郭益智先生(Mr Sherman Kwek)于2016年4月升任城市发展集团(City Developments Limited)副总裁,以及城市发展集团(中国)的总裁。此前,他担任城市发展集团的首席投资官和城市发展集团(中国)的首席执行官。在郭先生的带领下,城市发展集团向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进军。

郭先生在城市发展集团(中国)的成长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自从2010年成立以来,城市发展集团(中国)在中国就完成了总共25亿元人民币的收购。其在重庆、上海和苏州收购了4个项目,包括50多万平方米的建筑毛面积。最大的项目是位于苏州工业园中心地带的丰隆城市中心,面积达30万平方米。这个多用途的开发项目包括高端住宅、A级精华办公空间、一间五星级酒店、一个购物中心以及中国第一个获得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的铂金级服务型公寓。在成功面市后,丰隆城市中心成为2015年苏州的热销项目。2016年,城市发展集团(中国)创建了一个新的业务平台——收购了mamahome的部分股份,着是一个中国增长最快的网上公寓租赁平台。

作为城市发展集团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郭先生力推在日本和澳大利亚的重大收购。2014年,城市发展集团以3亿美元的价格在日本收购了其首个住宅项目地块。这个稀缺的地块面积为16815平方米,位于东京港区(Minato)著名的白金(Shirokane)。2016年,城市发展集团又收购了港区青山(Aoyama)的一个项目的股份。同时城市发展集团也在2015年通过一个在布里斯班(Brisbane)寸土寸金的南岸区的合资项目重新进入了澳大利亚的住宅行业。

在加入城市发展集团之前,郭先生在城市发展集团的母公司丰隆集团和跨国企业担任了数个管理层职务,在任上他提升这些公司的价值和盈利能力。

郭益智先生(中)从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瓦查亚阁下手中接过奖项。左为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女士。

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

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自1963年创立以来,一直是新加坡房地产业的先导者。50年来,城市发展始终保持持续增长,创造了辉煌的业绩。

如今,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新加坡上市的国际性房地产发展与酒店经营联合企业,其业务范围涉及房地产发展与投资、酒店业主与管理、设备管理以及提供酒店服务解决方案。它是新加坡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足迹遍及全球25个国家的 88个地区。

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拥有超过400家子公司和附属公司,其中包括5家上市公司,分别在新西兰、香港、伦敦和菲律宾的证券交易所上市。集团目前除酒店业务外,还拥有和管理着庞大的住宅和投资产业,横跨亚洲、欧洲、中东、北美、新西兰/澳大利亚。

郭益智先生现场接受《时代财智》采访片段:
The interview video clip of Mr. Sherman Kwek, Deputy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City Developments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