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亚洲顶尖企业家大奖...

2016亚洲顶尖企业家大奖—终身成就奖:李文正博士

127942
李文正博士(Dr Mochtar Riady)

力宝集团(Lippo Group)的创始人和主席李文正博士(Dr Mochtar Riady)是东南亚最负盛名和最受人尊敬的商业巨子之一。李博士生于1929年,他早年毕业于中国的东南大学。尽管出生卑微,但后来他的人生和事业都如日中天一般地成功。

业界普遍认为李博士在扭转经营不善的银行方面是一位专家,因为他亲手打造了印度尼西亚许多大型银行。时至今日,力宝集团已经成为一间泛亚投资控股公司,其投资项目遍及众多产业,包括房地产业、电信业、零售业、医疗保健业、银行业和电子商务。

作为一位热心社会公益的慈善家,李博士创立的基金会管理着52所学校和3所大学,以及一个以他名字命名的纳米科技研发中心。作为一位伟大的教育倡导者,李博士曾被任命为印度尼西亚大学(Universitas Indonesia)校董会的主席,并且也是厦门大学、阿肯色大学威廉富布赖特文理学院(Fulbright College of Arts & Sciences at the University of Arkansas )以及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校董会董事。李博士也是南加州大学校董会的首位外籍董事。

新加坡国立大学(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商学院的主楼以他的名字命名,以表示对他堪为楷模的人生的敬仰。李博士被金门大学(Golden Gate University)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他的母校东南大学授予他名誉教授头衔。目前李博士和他的夫人李丽梅女士一起生活在雅加达,他们养育了6个子女,拥有20个孙辈以及47个曾孙辈。

力宝集团

力宝集团在20世纪50年代由李文正博士创立。集团的私营和上市公司遍及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 ; 印尼,菲律宾,新加坡和美国。

力宝集团的主要业务涵盖三个范畴:物业投资及发展、零售业务和其他投资。

物业投资及发展包括: 完全集成卫星城市,房屋,公寓,甲级写字楼,工业区,商场,酒店,乡村俱乐部和高尔夫球场。集团在印尼,新加坡和中国内地的零售业务包括: 超级商场,连锁超市,百货商场及娱乐业务。它亦参与消费食品及非食品产品,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和分销。

集团之其他策略性投资及服务包括: 金融服务,电信,信息技术和有线电视。其金融服务集中在亚太地区,包括: 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人寿保险,一般保险,证券经纪及承销,资产管理和基金。力宝集团亦投资於医疗保健服务,例如医院管理及销售药品连锁店和医疗设备。

李文正博士未克出席领奖,因此委派代表(OUE商业地产信托首席执行官陈淑铃)代领。右为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瓦查亚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