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推出“可持...

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推出“可持续餐饮”体验

12323

(新加坡 2019年11月11日) “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不仅是今天开幕的2019金融科技节的主题,更是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新加坡政府在开幕式上宣布将把国家建设成全球绿色金融中心,来自世界130个国家的6万多名代表在之后的午餐上便感受到了这份承诺。

本次活动60%左右的参展搭建都采用了可循环使用的建筑材料或者家具
会议的餐饮区域内,全面使用可降解餐具
会议的餐饮区域内,全面使用可降解餐具
会议的餐饮区域内,不提供塑料吸管

来自菲律宾企业家组织的代表Michael Ashwin Singh先生在午餐时告诉《时代财智》,他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但今年的体验与众不同。

“在上午的开幕式中,演讲者谈了不少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措施,让我高兴的是,我现在能看到这里的餐厅都是由环保材料和可循环使用的家具构成的。”

Michael Ashwin Singh先生所提到的环保材料是本届新加坡科技节的一大亮点。根据科技节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本次活动60%左右的参展搭建都采用了可循环使用的建筑材料或者家具。除此以外,会议在餐饮区域内,全面使用可降解餐具和分类垃圾桶,不提供塑料吸管,而且将室内温度定格在23度。

更有意思的是,主办方还提供给与会者“可持续餐饮”,相当大部分餐食都取自本地,省去了运输能耗,其中有一款名叫“极品咖喱牛肉披萨”(“Impossible Beef rendang pizza”)的素肉批萨尤其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

主办方所提供的大部分餐食取自本地,省去了运输能耗,其中有一款“极品咖喱牛肉披萨”
“极品咖喱牛肉披萨”的馅料

来自日本德勤Tohmatsu咨询公司的Miu Tsutsui女士向《时代财智》透露,今年是她第一次参加新加坡科技节,感觉一切安排都有创意,虽然今天来不及尝所有的东西,明天一定要品尝这款“极品咖喱牛肉披萨”。

除了素食披萨,餐厅提供的海南鸡饭和水产品也体现了不同的可持续理念。

今年初,新加坡食品局(Singapore Food Agency)定下了“30·30愿景”,即到2030年,本地出产的农产品预计将占新加坡人营养需求的三成。其中20%来自蔬菜水果,另10%来自鱼肉和鸡蛋等食物所含的蛋白质。

会议的餐饮区域内,全面使用分类垃圾桶

另外,新加坡政府今天宣布的20亿美元绿色投资计划也鼓励投资者把资金投往包括可持续食品在内的科技项目。

新加坡教育部长兼金管局董事会成员王乙康在2019金融科技节开幕式上做主旨报告

新加坡教育部长兼金管局董事会成员王乙康在金融科技节的主旨报告中表示:“金融、创新和技术永远是人们生活质量提高和战胜挑战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