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不止有文华鸡饭!

这里不止有文华鸡饭!

15523
文华酒店行政总厨刘殿雄介绍最新推介的红哥里咖喱鱼头(fish head curry)

一提到新加坡的平民美食鸡饭,两个地点马上在笔者的脑海浮现。

位于东海岸路的五星鸡饭,还有位于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 Hotel)的Chatterbox餐馆;要在舒适高雅的环境享用美食,笔者选择后者。

笔者最近到访了几家五星级酒店的中餐馆,不过餐馆却门可罗雀;午餐时段来到chatterbox,这里竟然座无虚席,可见口碑已经名扬四海。

来到Chatterbox,人高马大的行政总厨刘殿雄立刻进入眼帘,戴着高高厨师帽的他,喜欢这里走走,那里看看,确保食客都能够满足地吃上他精心策划的美食料理。

新加坡美食大汇集

其实,这里除了著名的文华鸡饭外,还有许多新加坡道地的菜肴,例如刘总厨津津乐道的白咖喱面(white curry noodles),福建炒虾面(fried hokkien prawn mee),龙虾叻沙(lobster laksa),牛肉河粉(beef hor fun),肉骨茶(bah kut teh)。炎热的下午,喝杯冰镇酸梅水(sour plum juice),来份炒面,这就是新加坡式的午餐。

在餐馆用餐,价格肯定是小贩中心的几倍,这些本地美食,每盘都在20新元以上,不过刘总厨强调必须在材料上回馈食客,那就是用料多,例如龙虾、大虾、干贝、鲍鱼等等,该放的一样都不会少,这就是他所谓的:一分钱一分货。另外,总厨对传统味道非常执着,不随便改良大家熟悉的本地小吃,这就是许多食客喜欢这里的主要原因。道地。

红咖喱鱼头,浓郁香滑

这里最近也推出了红哥里咖喱鱼头(fish head curry); 总厨说,咖喱鱼头一定要采用新鲜的红哥里鱼头,而且要采用印度咖喱粉,加上自家调配的香料酱,加入大量的蔬菜如茄子、羊角豆、菜头,最后加入椰奶(coconut milk)和淡奶(evaporation milk),让鱼头的酱汁变得浓稠无比,鱼肉嫩滑,配饭吃绝对是最佳选择。

接下来,刘总厨还会到处飞,亚洲各地到处去传授心得,为酒店在海外拓展业务,把新加坡的美食搬上国际舞台。加油!http://www.meritushotels.com/en/mandarin-orchard-singapore/dining/chatterbo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