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丽智卓越奖.之三...

【2018丽智卓越奖.之三】林美金:家族传承 突显慈善意识

71617

林美金是佳通集团Giti Group的副董事长。其家族创立的佳通集团,主营车辆轮胎的制造和销售,并扩展到包括银行、综合农业、房地产、开采、电脑、油漆及全球知名零售品牌等各个行业。2017年,其家族以8.3亿美元身家名列印尼富豪排行榜第36位。

林氏家族事业开阔,重视教育,在半世纪前以开始学习西方优秀管理经验。其父林德祥在上世纪60年代赴美留学,美金也是学业优异,本科毕业自牛津大学工程科学与经济学系,并拥有哥伦比亚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也是哈佛肯尼迪学院毕业生。

1993年,林氏家族在中国投资了第一家公司,即安徽佳通轮胎公司,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后,父亲带领家族转战中国大陆,依靠其卓越的商业才能,家族集团的在华规模迅速扩张。在成功投资了福建、安徽、宁夏的佳通系列项目后,又收购了在上海证交所上市的黑龙江桦林轮胎44.4%的股份,并更名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2004年,佳通集团把在中国大陆的所有资产合并到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完成了资产整合。此后佳通又在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建立子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销售市场。

目前,佳通集团共拥有8家轮胎制造工厂,其中7家在中国五大城市战略性布局,1家位于印尼,员工约3万名,集团财富规模达60多亿美元。

来自印尼的美金,不仅立足本国,也积极活跃在国际舞台。她是联合国全球倡议-东南亚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组织的主席,担任国际商会和ICC学院的董事会成员,以及商业和可持续发展专员。她最近被任命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咨询委员会成员,并担任印尼“三界和谐可持续发展论坛”的联合主席,并加入了由联合国海洋问题特使和妇女世界银行东南亚咨询理事会领导的海洋之友全球倡议。

在医疗卫生领域,美金在印尼发起了针对GT组织的艾滋病毒艾滋病宣传活动,该组织获得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国际劳工组织颁发的奖项。她也是国际和教育论坛的常驻组织者,也是多元化教育论坛的联合创始人。

她的生意覆及中国,担任上海外滩三号主席,并获得上海市政府授予的白玉兰奖。作为世界知名的滨海湾花园的创始董事,她获颁新加坡政府颁发的发展奖。她曾获世界经济论坛颁发的全球青年领袖奖,并获选为福布斯40位慈善家。

如今的林氏家族,更具现代慈善意识。第三代家族成员已经广泛涉足环保、扶贫、赈灾、医疗等公益慈善领域,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中国清华大学等高校以及一些国际慈善组织开展合作,建立公益基金,将现代慈善理念带入家族与企业。在林氏家族第三代成员林美金看来,这与祖辈单纯的兼顾社区发展的传统仁义家风一脉相承。

她早期在哈佛商学院担任研究助理,并出版一本关于美籍华人建筑师的获奖书籍,这本书由世界经济论坛出版,她是合著者之一。

林美金是丽智卓越奖的企业家奖得主. Her Times Women Empowerment Awards-Entrepreneur Award.

林美金是丽智卓越奖的企业家奖得主。因为国外事务,当天她由大嫂代理出席。但是她分享了自身对家族企业的看法,“家族企业的好处,在于它目光会比较长远,因为要传承下去,就更关心它所成长的环境,也会随着世界的进步吸纳更多先进的理念。”

美金的祖父——林亚金上世纪从附福建莆田到新加坡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胡椒大王”;父亲通过脚踏实地勤恳创业,发展处橡胶轮胎事业。一代创业,二代兴家。如今,林氏家族的第三代也已全面进入家族企业,并逐渐接手家族事业。通过慈善,融入社会参与国际,帮助更多人,他们正以更长远的目光去延续家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