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期投资暨基础设施推介...

印尼中期投资暨基础设施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

6101

时代财智新加坡8月11日讯-今天印尼中期投资暨基础设施推介对话会(Indonesia’s Mid-term Investment and Infrastrue Dialogue)在新举行,该推介会由印尼大使馆主办,主宾印尼政府 海洋事务统筹部长鲁胡特班查伊丹(Luhut Binsar Panjaitan)阁下,印尼驻新加坡大使伍拉-苏瓦查亚(Ngurah Swajaya)阁下,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任汤连旺(Thomas Lembong)先生等都作了致辞和发言,向新加坡的投资者介绍了印尼投资领域的最新政策和商机。

鲁胡特班查伊丹在致辞中介绍说,印尼经济连续3年维持5%左右的增速,在亚细安国家中排在前列,目前佐科维政府治理水平相较于往届政府有所提升,更加透明廉洁,印尼的投资环境评级在全球的排名也有所提升。目前政府正在致力于系统化地解决有碍于外资进入的问题。

在经济结构上致力于发展高科技行业,目前印尼已经孵化出了几个“独角兽”。同时政府也在努力缩小贫富差距,降低基尼系数。并注重劳动力的职业训练,提高生产力。

印尼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有巨大商机,“目前印尼的自有资金仅能完成20%左右的基础设施建设,还需要4000亿美元的外资,”鲁胡特班查伊丹指出。

汤连旺在回答投资者的现场提问时表示,目前印尼正在通过中央政府制定法律来改变投资者担心的最低工资暴涨的问题。现在的印尼领导层都有显赫的商业背景,他们知道如何打造一个亲商共赢的投资环境。

投资推介会还重点介绍了印尼目前的旅游发展战略,重点建设“三北”旅游发展试点:北苏拉威西,北苏门答腊、北加里曼丹,并希望把传统的旅游胜地巴厘岛和巴淡岛进一步打造成高科技的创新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