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我的“532理财法...

刘若英:我的“532理财法则”

100121
刘若英

刘若英(Rene Liu)

我的生活其实非常简单。衣食住行中,最愿意把钱花在吃上,衣服则崇尚简单自然,舒服就好。虽然我比较愿意把钱花在饮食方面,但只要出国我也不会放过逛街购物的机会,我会抽出短暂的时间抢购打折的衣物。

其实,我从小对理财就没什么概念,对于收入也处之泰然,并没有什么理财秘诀可言。再加上工作又那么忙,要我天天盯着股市、根本就没时间;要朋友帮忙理财也挺不好意思的,万一赔钱了还要人家内疚。那还不如把钱放在银行吃利息,心里更踏实。

我的理财法则是“532法则”,也就是收入的50%存银行,30%用来花,我觉得比较有特色的是20%留给朋友去借。

在我的理财方式中,20% 借给朋友未尝不是一种比较高明的理财特色。也许是因为自己有段辛苦的经历,又或者是为了感恩当年朋友给自己生活上的帮助,所以剩下的20%我会拿出来借给朋友解燃眉之急。同时,因为自己所从事的是娱乐事业,在这个圈子里,口碑和人缘是很重要的。朋友多了,工作的机会自然也就多了。

在花钱方面,我觉得自己属于节俭的类型。我不大重视打扮,更重视的是内在修养。首先,我对居住的环境要求最高,家里都要布置得舒适。


“书中自有黄金屋”,容颜易老,而内涵的提升则是无限的。


除了吃,我最喜欢的就是买书。“书中自有黄金屋”,容颜易老,而内涵的提升则是无限的。其实,我在其他方面比较节省,但在买书方面却非常舍得花钱。我觉得一本好书不仅可以拓宽自己的视野,启迪智慧,还可以提升自己的演艺水平,由此带来的财富也会大大增加。因此,买书是我最大的投资,也是我最成功的投资!

我的书房摆了自己都数不清的书,很多都装到了大大的木箱里。我最喜欢的人物传记则被珍藏起来。我喜欢高行健的《个人的圣经》,日本作家吉本巴娜娜的作品和董桥的作品也是我的至爱。同时,CD也是我喜欢收藏的物品。(《时代财智》刊)

 

刘若英(Rene Liu): 台湾著名音乐人演员,昵称奶茶。她以一首“很爱很爱你”而倍受瞩目。后来,刘若英以她细腻自然的演技横扫许多国际影展,《少女小渔》、《夜奔》、《候鸟》使得她扬名影坛。除了表演及歌唱事业之外,刘若英亦从事文字创作,至今已出版了多本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