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败选议员续任职总秘书...

新加坡败选议员续任职总秘书长

18913

(新加坡,2020年7月14日) 全国职工总会今天发表声明,力挺在大选中落败的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继续出任职总秘书长。

职总会长雷家英代表职总的21人中央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全体中委一致支持黄志明继续担任秘书长一职。

由黄志明领军的人民行动党盛港团队,在7月10日的大选中,以47.87%的得票率,不敌工人党的年轻候选人,与下届国会无缘。

雷家英指出,过去40年来,职总秘书长一职确由内阁成员出任,然而,这两个角色事实上是相互独立的。 

新加坡职总秘书长黄志明 来源:职总

雷家英也肯定了黄志明的贡献:“黄志明加入职总以来在保障员工生计方面不遗余力…… 冠病疫情期间,黄志明也带头成立职总就业保障联盟,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更及时的援助。迄今,共1万2000名员工获得职业配对。”

雷家英指出,我国眼前挑战重重,职总会坚定不移地继续履行使命,协助本地员工。

“黄志明过去两年为工友推动许多有益的措施,我们必须持续下去。我们将本着团结的精神,与大家并肩前行。”

曾是三军总长的黄志明于2015年踏入政坛,隔年受委出任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在2018年5月转任总理公署部长,然后成为职总秘书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将他在本届大选中的失利形容为对于第四代领导团队的重大损失。

对于职总会长的信任,黄志明今天通过面薄表示:“我感谢在职工运动中给予我支持的所有兄弟姐妹,我将继续为工友们服务,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为他们争取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