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本地居民病例持续减少 ...

新增本地居民病例持续减少 移动检测站投入使用

16357

(新加坡,2020年5月13日)据新加坡卫生部初步统计,本地今天新增675起冠病病例,但其中只有两名为本地居民。

至此,本地总病例数已经超过2.5万起, 新病例中多数是住在宿舍的客工。

另据报道,新加坡武装部队与国防科技局(DSTA)合作推出由救护车改装的移动式拭子检测站,为采样人员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环境,进而加快病毒检测的整体流程。

移动式检测站 (来源: 国防部)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随着政府准备逐步放宽病毒阻断措施,按部就班地重启经济,政府下来将检测本地所有30余万名宿舍客工,确保他们体内没有病毒方能获准复工。

配合检测需求升高,武装部队和国防科技局上月组成工作小组,针对既有检测流程提出改良方案。

为方便当局随需快速调派和部署,工作小组将现有军用救护车,改装成移动式拭子检测站(Mobile Swab Station)。采样人员只需戴上N95口罩和手套,不用防护衣及护目镜等装备,即可隔着检测亭的屏幕和手套,为车外的客工进行采样。

国防部在文告中指出,移动式检测站可在15分钟内完成架设和拆卸,较一般检测亭快一倍。武装部队目前已完成改装一台救护车,本周开始投入运作,迄今已到过三个地点参与检测工作。

接下来,军方将在6月底前,再完成改装一部多功能军用车,以及可同时检测三人的20英尺长集装箱。国防部指出,移动式检测站将被调派至客工专用宿舍以外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