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整合新马业务 裁退4...

碧桂园整合新马业务 裁退400人

47282
图:互联网

(柔佛2020年1月22日)马来西亚柔佛州森林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Country Garden Real Estate)今日就稍早时候的裁员报道做出回应,并称最近裁减了“数百个工作岗位”是配合旗下马新两地的业务进行内部重组。

马来西亚碧桂园公司指出,进行内部重组后,该集团的员工总数仍然超过了1500人,其中80%是马来西亚人。至于离开公司的员工,碧桂园表示,只要双方达成共识,就会提供公平的“安慰奖励”(consolation reward)。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早前的报道,马来西亚碧桂园自去年12月开始裁员,而受影响人数接近400人。据称,遭裁退的员工只有两个选项,即接受赔偿金,然后在48小时内离职;或与公司律师协商赔偿方案。

据 “EdgeProp” 的报道,森林城市计划中就有60%职员遭解雇,其中包括马来西亚和中国藉员工,料今年3月和6月还会有更多员工相继离职。

但根据碧桂园的解释,其管理流程与其它全球公司类似,将确保公司的健康和可持续性发展,以及未来人力的增长。

该公司补充称,作为一家房地产建筑开发商,有时需要根据年度业务发展方向和行业发展的周期性等情况,对员工的工作范围进行调整,并对资源优先排序进行安排。

碧桂园指出,该公司当前的运营状况良好,当地信用评级机构RAM也将其债券评级为“AA3”,即有很强的偿债能力,对营运环境和经济状况的变化有很强的适应能力。

为了培育马来西亚市场,并在所有部门之间建立统一的接口,碧桂园因此进行了内部重组,将马来西亚地区和新加坡地区,与森林城市合并成为“马来西亚-新加坡地区”(Malaysia-Singapore Region)。

该公司指出,上述业务整合将有助于马来西亚公司获得集团更大的支持,提高管理效率,加强管理控制和提升运营效率。

新成立的 “马来西亚-新加坡地区” 将由区域管理、项目管理、房地产、销售和营销、物业管理和7家子公司组成,并且将经营两家顶级酒店、两个获奖高尔夫球场(第三个正在兴建中)、一个工业建筑系统技术(Industrialised Building System)工厂、一个水上乐园、一个国际学校和多个俱乐部。

配合重组,该公司必须识别和管理重叠的技能和人才。为此,该公司管理层也根据员工的需求提出了“几项解决方案”,包括了将技术员工转移到其他部门,而其他部门则被重新分配到其他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