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趋势:活动照片立刻送上

新趋势:活动照片立刻送上

7650

现代人人手一只手机,看戏吃饭都靠它,而且用手机拍照已经不足为奇。这是否意味着照相机即将成为过去式?至少在Look 2公司总裁眼中,智能手机的Instagram拍照程序已经广泛成为现代人交换生活片段的工具。有鉴于此,他突发奇想要借由此工具来印出一张张值得收藏和炫耀的照片。

insta-printa-unit

用手机印出照片

以前,要想冲洗照片,需要把相机里的底片取出,到冲印照片的店里冲印出一张张可放进相簿的照片。来到数码时代,人们不再用相机拍照,而是改用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拍下生活片段。要把手机里的图像变成一张张可随身携带的照片?你需要把手机里的图片存在优平盘,再到印刷店又或者增设一架打印机自行印出照片。

insta-printa-card_5

不过,印出来的这些照片,大多都自己收藏,不太会向外发送。而现年23岁的帅气Look 2公司总裁Pakin Techavisesa却从中找到了无限潜能和商机。他说:“我们正活在效率快速的互联网世代,什么事情都能随时随地现场直播。”
他与几位志同道合的年轻伙伴于是进行多次脑力激荡,设想如何填补这方面的空白。终于让这位年轻人想到了无限的可能。
他发现,很多人出席大小活动后,都只能把照片放上互联网如Instagram或脸书上,而转载的范围也只局限于朋友之间,商家从中所得到的曝光率也只局限于此。于是,他想到了搭上最多人用它上载照片的Instagram平台,提供商家以Instagram为平台的照片打印机。此打印机的体积轻巧,而且全自动化,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换句话说,出席商家活动的客人,只要用手机上的Instagram程序拍照,并在图片中注明该活动标签(Hashtag),你所上载的照片便会以无线打印自动地从Look 2公司特别设计的Insta.Printa打印机中打印出来。

为公司制造话题

所打印出来的,可不是普通的照片而已,每一张名片般大小的照片,都可依商家喜好,印有商家的标志(logo)甚至活动主题。
对商家来说,这不仅达到成本低的效益,也给商家一个“打广告”的平台和机会,又可直接取得上载人数数据。另一方面,也让客人在第一时间上载图片的同时,得到一张可让他们持久收藏,甚至偶尔拿出来看,还记忆犹新的“纪念品”。
商家举行活动,主要目的不外是要吸引更多眼球,并使活动成为城中热门话题,甚至得到更大的回响。
Pakin觉得此服务比起电视广告的费用要低,而且效果快、传播率高,而且不需要任何专业摄影师,就可取得让人印象深刻的个人化服务。
此外,好处还不只局限于活动当下而已,Look 2公司总裁Pakin Techavisesa补充:“Insta.Printa打印服务也给商家制造话题,当人们得知可以因为出席该活动而可得到自己拍的“成品”,绝对会一传十十传百,吸引更多人争相要出席甚至参与设有此服务的盛会。这未尝不是共达双赢的局面。”

小本经营

对他来说,他生意上的最大投资就是时间。他与团队花了很多时间想点子、调整细节,甚至不惜一切冒这个险,也相信成品会成功。
由年轻的Pakin Techavisesa率领的团队,都是和他年龄相仿的年轻人。起初所投资的资本,仅S$40,000。他说他没有预留任何宣传和广告费用,全靠口碑和坊间介绍。在短短的九个月内,他成功从曼谷的第一宗生意,延生至现在,在曼谷和新加坡各有公司。
至今,Insta.Printa已经为不少大品牌如Club 21、Siam Paragon、 Comme de Garcons等活动服务。在本地,他也与经常策划时尚活动的Daniel Boey公司合作,为即将举办的时尚活动提供Insta.Printa服务。
虽然他在本地开设的公司仅两三个月之久,但他很看好本地市场,觉得新加坡是各大活动的枢纽。Pakin说:“虽然新加坡比泰国小,但很多活动都会先在新加坡举行,所以新加坡是很有潜力的市场。我们也会把注意力先放在新加坡。”
接下来,他还打算在菲律宾、印尼和马来西亚开设分行。

目标:活动少不了它

公司接下来的目标?勇于挑战的Pakin说:“在第三季将会推出新的项目。”是什么?他欲言又止地说:“可能是新产品,也可能是新设备,也可能是更多人能享用的产品,不过先在此卖个关子。”
对他来说,其人生目标并不是要赚很多钱,而是要趁年轻创造新产品。他认为要成为公司的掌舵人,不是以年纪来计算的。他觉得这个数码时机,是最好的发激时期,要趁现在推出有市场的服务或物品才比较重要。
他目前所要达到的个人目标,其实是要攀登珠穆朗玛峰。他有感而发地说:“其实在工作上,我也好似在与我的团队努力攀爬一个又一个的高峰。我很庆幸我有一群很好的员工,共同协力面对接下来的挑战。Insta.Printa是我们率先研发的,我也希望接下来,世界各地的每一场时尚或商业活动都不能少了它。”(《时代财智》刊)

Pakin Techavisesa

身高1.85公分,年仅23岁的Pakin Techavisesa,不介绍,还以为是刚踏出社会工作的年轻帅气名模。他自7岁开始在本地居住和上学,因此养成他的独立个性。他是家中独子,同样是CEO的香港籍父亲是他学习的榜样,也是他做生意的启蒙老师。
pakin-techavisesa_ceo_look-squared

 

文:李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