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邮政为股东捎喜讯 本...

新加坡邮政为股东捎喜讯 本财年派息净利润至少30%

20277

(新加坡,3月20日)新加坡邮政(Singapore Post)对股息派发政策进行检讨,并决定从2024/2025财年起,将基础净利润30%至50%,作为派息用途,而这也是一项企业资本需求和股东可持续回报的平衡政策。

该集团自去年5月展开策略检讨,并拟定未来3年的5大策略,其中包括改组集团、脱售部分非核心资产及业务、改变新加坡的城市物流和配送、在澳大利亚实现规模化及打造技术驱动的卓越服务。

新加坡邮政周二(19日)发文告宣布,该集团在过去几年内,已逐步转型为注重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技术驱动型国际物流企业,以严格、系统的收购方式为基础,并成功在澳大利亚建立重要业务,致使海外收入占集团总收入和营业利润的85%以上。

新加坡邮政主席伊盛盟(Simon Israel)表示,目前该集团的股价,未能适当反映公司的内在价值,因此管理层决定为股东释放价值,并为国际物流企业带来敏捷性和可持续的长期增长。

新加坡邮政将派息至少30%(图片:网路)

该集团总执行长Vincent Phang指出,该集团将会利用电子商务物流增长趋势来扩大业务,以创造市场领导地位,以增长为导向,为股东创造价值。

为此,该集团将会进行大改组,将各项业务归纳为新加坡、澳大利亚和国际三个业务部门, 每个业务部门将在各自的市场营运中拥有自主权,可依据各自的战略建立自己的核心能力,以发展市场领导地位。

此外,该集团已确定脱售部分非核心资及业务套现,其中包括海外的房地产及资产,套现之后董事会将会适当分配收益,作为偿还部分债务、进行增长型投资,以及回馈股东。

文告指出,脱售资产的时机将取决于市场情况,以确保获得适当的估值,以及管制当局和股东的必要批准。

新加坡邮政也会利用邮政网络的核心能力和实力,抓住电子商务物流的增长,创新和改变新加坡的城市物流格局。 集团将继续重新设计该网络,使其在服务、效率和可持续性方面达到一流水平,并迈向成为该领域市场领头羊的目标。

该集团澳大利亚业务部门,将利用轻资产混合型第四方(4PL)和第三方(3PL)物流能力,巩固作为澳大利亚5大物流公司之一的地位。

新加坡邮政将会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探索有助于增长的短期合作伙伴关系,提供股权以降低收购债务杠杆并建立独立的估值基准,并且将继续寻求合适的并购机会及未来的流动性选择,以实现价值最大化。

至于国际业务部门,则会专注于通过轻资产模式及第四方(4PL)物流平台ARRIV,为跨境电商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增强客户体验、加强合作伙伴网络并实现国际连接,集团也会探索主要地区的选择,以进一步增强电子商务供应链网络,扩大新加坡、香港和欧洲的枢纽。

截至周二(19日),新加坡邮政的股市收盘价为0.40元,比周一(18日)的0.38元,增长了0.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