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以色列AI独角兽,英伟...

并购以色列AI独角兽,英伟达或失大马市场

19892

(新加坡,3月19日)据报道,英伟达有意收购一家名为Run:ai的以色列AI“独角兽”企业。如果属实,英伟达在马国的投资或许会出现不确定因素。英伟达创办人黄仁勋去年12月曾造访马国,并与马国首相安华会面。当时见证英伟达与杨忠礼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投资约57亿新元,在柔佛州投资设立一座数据中心,首相安华是当时的见证佳宾。

目前,英伟达是马国最重要的海外投资者(数据多少?),并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然而,根据以色列媒体披露,英伟达自2016年起在以色列开展业务,是美国以外的第二大研发中心,在以色列拥有 3300 名员工,占其全球员工的13%。在过去4年里,英伟达的以色列员工人数增加50%。同时,英伟达也将选择以色列作为世界最强大超级电脑 Israel-1 的所在地。英伟达一系列亲以色列的举动,或许触怒马国而导致被杯葛的局面。

该报导也指,目前已有高达1000家在各个领域开发AI技术的以色列企业,正在参与英伟达的创业计划。

自以巴冲突爆发以来,马国民众便陆续杯葛一些被视为亲以色列标签的企业,其中就包括麦当劳(Mc Donald’s) 和星巴克(Starbucks)。由于以色列麦当劳于以巴冲突期间宣布,每天会向以色列军队定量提供免费餐饮,马国便有民众在社交媒体发动抵制麦当劳行动。

英伟达或因并购以色列独角兽公司而影响其在马国的投资(图片:网路)

当地民众不只抵制西方品牌餐馆,一些甚至连家里的西方品牌食品也一并丢弃。有网民在社媒贴文说,邻居因为生气以色列,便将家里许多西方品牌的商品如美禄、雀巢、星巴克罐装饮料等统统丢弃。

去年12月,马国麦当劳控告反以色列的「马来西亚抵制、撤资、制裁」组织,认为这个运动透过道听途说方式,推论马国麦当劳与以色列有关连,并煽动民众的愤怒情绪,憎恨麦当劳品牌,并求偿600万令吉(约170万新元)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