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我未及时处理陈钟婚...

李显龙:我未及时处理陈钟婚外情事件

26915

(新加坡 2023年8月2日)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表示,他未能及时处理发生在国会内的婚外情事件。

今年71岁的李显龙在发言中表示,他早在2020年11月就得知了时任议长陈川仁和议员钟丽慧的婚外情。“不少人问我为什么花这么长时间才采取行动,这的确是一个好问题,我的确应该更早做了断。”

今年71岁的李显龙今天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 图片来源:新加坡政府网站

54岁的前国会议长兼马林百列集选区前议员陈川仁和47岁的前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曝出婚外情后,已于今年7月17日宣布辞去议员职务,并退出人民行动党。

李显龙认为,处理婚外情问题没有单一模版,陈川仁和钟丽慧的婚外情事件存在不当之处,即使结束了婚外情,也必须对他们采取行动。至于采取什么行动以及何时采取,取决于事实和他们所触犯的界限。

54岁的前国会议长兼马林百列集选区前议员陈川仁和47岁的前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曝出婚外情后,已于今年7月17日宣布辞去议员职务,并退出人民行动党。 图片来源:新加坡政府网站

如今回顾,李总理认为,他当时希望通过给予此事一些时间,让两人不必那么难堪地离开政坛,并让其家人免遭痛苦和尴尬。“我非常重视保护他们的家人——也许太过重视了”。

他在声明的华文演讲部分表示,至于个人的行为操守,人民行动党对部长和议员的要求是:大家必须能够分辨是非、严以律己。

“但是,有关个人行为不检的事件,情况都不一样,所以我们会因事制宜……在任何婚外情事件,家人必然会被牵累,很可能受到重大打击。我希望无论是涉及行动党或工人党议员的事件,大家能够尊重当事人和他们的家人的隐私,给予他们时间和空间来面对。”

“我们不能排除这种事情再次发生的可能性。当类似事件发生时,我们依然会按照人民行动党一贯的原则来处理。”

另外,李显龙还在今天的国会部长声明中表示,目前正协助贪污调查局调查的交通部长易华仁已被暂停职务,期间将减薪至每月8500新元,直到另行通知。他的职务由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暂代。

目前正协助贪污调查局调查的交通部长易华仁已被暂停职务,期间将减薪至每月8500新元 图片:法新社

根据新加坡公共服务署的规定,新加坡部长的工资一般至少为55000新元,差不多相当于本地平均工资的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