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房租未跌续涨

新加坡房租未跌续涨

168659

(新加坡2023年7月31日)虽然市区重建局上周五宣布本地第二季环比增幅为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的 2.8%,但房地产网站99.co和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今天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已经本地私宅租金止跌回升。

据两家网站,今年6月份租金环比增长0.3%, 交易量环比上涨12.5%。

若与去年同期比较,整体私宅租金增长24%,大众化私宅、中档私宅和高档私宅租金的上涨幅度皆在20%以上,其中,大众化私宅上升了25.6%,为最高。今年5月,本地整体租金曾下滑0.6%。

若按地区来看,大众化私宅仍是租户的首选,占总交易量37%以上。相比较私宅,组屋的租金却没有放缓迹象,6月份环比增长1.4%,高于5月份的1.1%涨幅,这也是组屋租金连续21个月上涨,比去年同期上升近25%。

新加坡吉宝湾丽珊景公寓 图片:The Peak Magazine

橙易产业公司研究与咨询部副总裁孙燕清表示,今年上半年,私宅价格上涨了3.1%,低于前两年同期的增幅。这显示放缓和企稳的迹象。随着私宅供应增加,全年涨幅或放缓至4%至6%左右,而2022年为8.6%,2021年为10.6%。

在这样的背景下,她认为,租金在上个季度虽创新高,但增幅已经放缓。较小的租金增长表明租房市场面临着一些价格压力。新房供应增加,本地居民开始搬离租住的单位,转而入住新的公寓或住宅。此外,房东和租户之间租金预期存在较大差异。目前,租赁交易需要更长时间来谈判和达成协议。随着更多的项目竣工,空置率升至七个季度最高的6.3%。

然而,她也认为, 除非全球经济出现下滑或意外情况,房产热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