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永续技术提高环保意识

创新永续技术提高环保意识

63939

(2022年11月15日,新加坡)利用科技技术将厨余转化为饲料、开发月经杯以帮助穷乡女性、举行活动以提高人们对海洋保育的认识,新加坡起步公司和大自然组织走上了国际舞台,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的新加坡馆展现出了创新永续技术和方案。

新加坡首次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设立了国家展馆,超过100多家政府机构、企业、非政府机构等参展。除了在展馆的互动屏幕上展现出创新方案外,一些参与者也远赴埃及,参加一系列对话会、并且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公众和企业进行交流。

新加坡起步公司Freedom Cups开发可重复使用的月经杯,比起卫生棉,更为环保。该公司每售出一个月经杯,也会捐赠一个给穷乡的女性。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凡妮莎(Vanessa Paranjothy,33岁)在接受采访时说,参加新加坡展馆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展示新加坡整个社会是如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除了政府机构外,个人和非营利机构等也都在尽一份力,推动气候行动。

新生饲料技术公司(Insect Feed Technologies)的创始人陈政玮(29岁)也参加了新加坡展馆举行的可持续粮食对话会。他说,通过参加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不光能够向世界各地展现公司的可持续技术,也有助于推动昆虫科技技术的商业化。

该公司主要将厨余转化为黑水虻的饲料,再把昆虫转化为植物肥料、养殖虾的饲料等。该公司目前向马来西亚企业获取棕油废料,陈政玮希望通过展馆的活动,寻找到更多能够提供这类废料资源的外国公司。

新加坡海洋保育组织Coastal Natives则在新加坡展馆设立了多项展览,如新加坡珊瑚礁摄影展、有助于提高人们对海洋威胁认识的的扩增实境(AR)艺术展、沉浸式的潜水音频等。

该组织的联合创始人陈姬伶(34岁)认为,参加本届大会是一个非常充实的经验,不仅可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伙伴交流,也可以了解到其他国家正在进行的相关研究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