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ee进行第三轮裁员...

Shopee进行第三轮裁员

25000

(2022年11月15日)电子商务巨头Shopee星期一开始了另一轮裁员,影响到其部分新加坡员工。自最近一次9月的裁员,这至少是Shopee今年进行的第三轮裁员。与前几轮不同的是,消息人士告诉《海峡时报》,尽管此前有裁员传言,这轮的裁员很低调,没有多少人知道。

根据网络平台LinkedIn上的消息来源和帖子,本轮受影响的团队包括人力资源部和学习与发展部的员工。

Angelica Pasiola女士,其中受到影响者即该公司的多媒体设计师,在一篇公开的LinkedIn帖子中表示,她在到达办公室要开始工作后,收到了裁员消息。

“得到了裁员消息后,我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我们被告知会有新一轮的裁员而有一部分人将受到影响。”她补充说,当她得知她的整个团队都会受到影响时,这个消息对她打击更大。

Angelica Pasiola女士写道,过去几个月对她来说不确定性程度较大,自上一轮裁员以来,她一直都感到不安。当她在星期一早上看到邮件时,她发现这种情况令人觉得现实和麻木,但她理解由于宏观经济状况不佳,公司的情况也并不容易。

目前,新加坡有多少人受到最新裁员的影响尚不清楚。在给《海峡时报》的一份声明中,Shopee表示:“我们将继续仔细审查我们的业务项目和优先事项,以确保我们优化运营效率,符合我们实现自给自足的目标。”

6月,Shopee解雇了其食品配送部门ShopeeFood和在线支付ShopeePay团队的员工,以及其墨西哥、阿根廷和智利的部分团队。9月,该公司裁减了更多员工,这也包括了一些新加坡员工。同月,Shopee也撤销了数十份工作机会,包括其新加坡总部的职位。

据《纽约时报》报道,亚马逊也将计划从本周开始裁员约1万名企业和技术岗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