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疑遭恐袭,...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疑遭恐袭,至少6死81伤

51213
图源:纽约时报

(11月14日,新加坡)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著名的旅游区——独立大街(Istiklal Avenue)昨天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81人受伤。

爆炸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13日下午4点,根据社交媒体流传的画面,事发时街上燃起了一团火球,许多民众吓得仓皇逃命,也有许多人倒在地上。随后,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火速赶抵现场并拉起封锁线,多架直升机也在上空盘旋。同时,当局发出禁令,限制媒体在土耳其境内报道这起事件。

事发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初步调查表明,爆炸是一宗恐怖袭击。他在记者会上说:“如果我们肯定地说这是恐袭,那可能是错误的,但初步迹象显示,那里有恐怖的气味。”

埃尔多安养扬言,他们将严惩涉案人士,并强调任何以恐怖主义控制土耳其的行为都不会成功。

美国白宫则发声明谴责这起暴力事件,并称美国会与作为北约盟友的土耳其并肩对抗恐怖主义。

截至截稿,没有任何人或组织对事件负责,土耳其司法部长则指出,事发时有一名女子在现场的一张长椅上坐了40分钟,而她离开后约两分钟就发生爆炸,因此相信她可能启动了爆炸装置或有人遙控引爆炸弹。

土耳其即将在明年举行总统大选。往年,该国也常常在大选前发生遇袭事件。在2015年至2017年间,该国发生多起爆炸案,库尔德人组织以及“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被指发动了这些袭击,其中一起也发生在独立大街的购物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