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龙化石香港拍卖前狮城率先...

暴龙化石香港拍卖前狮城率先预览

23276

(10月28日,新加坡)国际拍卖公司佳士得(Christie’s)从即日起至10月30日(星期天)在新加坡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The Arts House At The Old Parliament)以及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Victoria Theatre&Concert Hall),展出一系列即将在香港、日内瓦和纽约亮相的秋季拍卖拍品,率先让本地民众先睹为快!

其中,在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展出的暴龙化石——尚神(Shen the T.rex)是这次预览活动的一大亮点。《时代财智》记者才一踏入现场,就被眼前巨大的化石遗骸震撼!组装后的化石重现了暴龙的狩猎姿势,颇有气势,不禁让人开始想象起几千年万前,作为地球霸主的恐龙,如何主导当时的世界。

这头出土自美国蒙大拿州麦康县地狱溪层的暴龙遗骸,估计生活于6600万至8600万年前的白垩纪时期,长12.2公尺,高4.6公尺,宽2.1公尺,约有两层高,重达1400公斤。“尚神”下个月将被运往香港会展中心展出,并在11月30日晚间的秋季拍卖会上拍卖,成为首具登上亚洲拍卖场的暴龙化石。

虽然拍卖信息上,佳士得没有透露“尚神”的拍卖估价,只写下“有兴趣者可询问”(estimate on request)的字眼,但佳士得亚太区总裁贝林(Francis Belin)在今早的媒体发布会上透露,“尚神”预估价是1500万美元(约2115万新元)。

值得一提的是,佳士得2020年曾在纽约的拍卖场上,以3180万美元(约4484万新元)拍出另一头暴龙化石“史丹”(STAN the Tyrannosaurus rex),写下恐龙化石拍卖价的世界纪录。如今佳士得选在香港拍出“尚神”,贝林表示此举是希望能开拓新市场,满足亚太收藏家的需求。

佳士得今早为新加坡预览举行媒体发布会

除了“尚神”,佳士得此次在新加坡的预览活动上还展出了许多20至21世纪亚洲和西方艺术家的作品。预估价最高的,是出自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的画作present,预估价值介于840万至1200万美元(约1186万至1694万新元)。

佳士得香港秋季晚间拍卖焦点拍品:奈良美智《present》(1994)

此外,预览现场也将展出徐悲鸿、林凤鸣等人的中国画;首饰、精表、手袋等奢侈品,以及一枚18.18克拉的粉红钻戒——The Fortune Pink

佳士得香港秋季晚间拍卖焦点拍品:徐悲鸿《奔马图》(1941)
即将在佳士得香港秋季晚间拍卖的系列手袋
佳士得日內瓦焦点拍品:18.18克拉粉红钻石“The Fortune Pink”

为期三天的预展,时间从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如果想要一睹“尚神”和其他拍品的话,不妨到旧国会大厦和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走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