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骗友投33万新元,加密...

青年骗友投33万新元,加密货币变网购游戏

27722

(8月16日,新加坡)一名本地青年谎称自己靠买卖加密货币赚钱,说服七个朋友为他投资33万2000新元,该青年却把收到的钱拿来购买网上游戏的虚拟商品。青年朋友发现后将其控上法庭。今日庭上,青年面对三项诈骗控状低头认罪。

据悉,被告年仅20岁,将在下星期判刑。法官在量刑时,将把对他的四项相似控状考虑在内。由于被告犯案时未满18岁,因此受到儿童及青少年法令的保护,身份不得公开。

2017年,16岁的被告谎称可以代朋友投资外汇和加密货币,并保证会给予他们固定回报。实际上,他把朋友投资的钱用来购买网上游戏的虚拟商品,然后再转卖赚钱。

被告的朋友在投资十多万新元之后却没有收到回报,于是报警告发了他的罪行。法官已下令评估被告是否适合缓刑和接受改造。

为何青少年犯罪率明显上升?

其实这已不是头两起青少年犯罪的新闻了,今年1月初令人愕然的华侨银行(OCBC)诈骗案背后是年龄介于19岁至22岁的青少年团体犯罪;今年4月法律考试也是大四毕业生触碰红线舞弊;这不经引发社会的深思,为何现在青少年犯罪率不减反增?

著名的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需求层次理论,他将人的需求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爱和归属感、尊重和自我实现五类。青少年犯罪是青少年行为偏差的极端表现,青少年在自己思想不成熟的情况下,容易受到诱惑,无法坚定自我,寻求他人的尊重与认可。

猩猩姐认为,移动互联网和信息内容的大爆发对零零后罪犯群体的产生和组织方式造成了巨大影响。在互联网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许多信息没有过滤和门槛,一些负面的人和事物出现在网络上。

今年6月,新加坡政府已拟定网络安全法,过滤掉那些不良和有害青少年健康的信息,建立起一个良好健康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