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饭店,美食普及,运筹帷...

四川饭店,美食普及,运筹帷幄

23660

希尔顿乌节新加坡(Hilton Orchard Singapore)酒店的四川饭店(Shisen Hanten)是新加坡唯一一家荣获两颗米其林星的中餐馆,众所周知。

今年,再度获得此殊荣。三颗星,想吗?

出自日本名门的Chef Kentaro在新加坡接受《时代财智》的访问时说,他从来没有追求米其林星的欲望,能够获得两颗星是团队的努力,其实,他更想要的是,能够让美食普及化,让更多老百姓能够享受到他的料理。

Shisen Hanten在日本以川菜馆的姿态横扫千军,大家都知道这个品牌的家族是日本料理铁人 Chen Kenichi的心血,如今在儿子Chen Kentaro的手中继续发扬光大。

压力?Kentaro表示,这绝对是有的,现在的他正在和团队构思如何进一步拓展业务,同时提高整体工作素质与条件。

除了新加坡外,师傅说他希望能够在海外继续拓展业务,包括在欧洲和美国设点,让更多消费者能够尝到川菜的精髓。

当然,要拓展业务,人力最重要,要如何吸引人才加入餐饮业是餐馆的大 挑战,工作时间,环境,福利等等,必须持续改良。

在这段疫情期间、师傅已经两年多没来到新加坡,靠的是线上联讯与会议和新加坡团队联系。这回重回新加坡,一方面是参加米其林颁奖,另一方面是与本地团队包括Chef Ling一起讨论餐馆的新发展,新趋势。

平易近人

​来到Shisen Hanten,大家的穿着并没有特别讲究,价位也是老百姓所可以负担得起的。的确,尤其是周末的套餐,每人50新元,这个价位,你说是两颗星的价位,应该让人难以置信吧。

​价格超级合理的套餐内,包括了能让笔者垂涎欲滴的鹅肝嫩日式豆腐(foie gras chawanmushi),还有让人无法停口的麻辣豆腐,单单是这两样,就已经能够让人无法抵抗。

​访问结束后,师傅也端出了一些私房菜让笔者尝试,其中包括了一道豪华改良版的剁椒牛肉,师傅以恒温烹煮和牛(wagyu) 牛柳,搭配细切青椒,牛柳之嫩滑与特质调味,迷人心窍。

师傅也透露,他和团队明年有新计划,对于餐馆的新发展,运筹帷幄。究竟是推出新料理吗?还是来个彻底的改头换面?敬请期待。